新華網 正文
我使館提醒在新加坡中國公民注意防范登革熱病
2020-07-19 22:38: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新加坡7月19日電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19日在網站發布公告,提醒在新中國公民做好新冠病毒防范的同時,加強對登革熱病的防范。

  公告説,近期新加坡登革熱病例持續增加。根據新加坡環境局公布的數據,截至目前,今年新加坡登革熱病例已超過17000例,是去年同期的2倍多。

  使館提醒在新中國公民:首先,應減少不必要的外出,出行應盡量避開登革熱病高發區。其次,在人員居住較密集區域應採取防蚊、滅蚊措施,並避免在蚊蟲較多處逗留。第三,要切實提高環境衛生意識,清除衛生死角,避免生活區積水滋生蚊蟲,要特別留意花瓶、衛生間等處。第四,如出現發熱、頭痛、肌肉和關節痛、皮疹等症狀,應立即就醫。就醫時須佩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

  登革熱是一種主要通過伊蚊傳播的急性傳染病。主要症狀包括發熱、頭痛、肌肉和關節痛、鼻子或牙齦出血、皮疹等。如病情進一步惡化,患者可能休克,甚至危及生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我使館提醒在新加坡中國公民注意防范登革熱病-新華網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58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