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為中小企業轉型推出培訓計劃-新華網

新加坡為中小企業轉型推出培訓計劃

2020年11月17日 09:05:07 來源: 人民日報

  近日,新加坡政府制定的中小企業負責人轉型計劃正式實施。該計劃將通過授課培訓、交流實踐等活動,提升參加培訓的中小企業負責人的管理能力,為企業規劃新發展方向、制定未來戰略。目前,已經有來自38家中小企業的60名負責人參與計劃,預計未來3年將有900人參加培訓。

  中小企業負責人轉型計劃是新加坡政府應對疫情挑戰、促進經濟發展的重要舉措。新加坡貿工部長陳振聲表示,面對疫情,企業負責人必須“帶頭轉型”,不能一味退縮或防禦。企業發展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出臺培訓計劃就是要通過提供專門知識和業務扶持,推動企業發展。

  根據新加坡企業發展局公布的名單,首批38家中小企業來自貿易運輸、制造機械、信息技術、生活消費等領域,尤以貿易運輸企業居多。參與培訓的企業及負責人需要有一定資質,包括最新財年全年營收不低于500萬新元(1美元約合1.35新元),企業股權中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持股至少30%,接受培訓者至少有1人是企業創辦人或家族企業接班人等。符合條件者可以報銷90%的培訓費用。

  根據計劃,參加培訓的中小企業負責人未來一年可以在新加坡國立大學、新加坡管理大學等高校接受培訓,授課老師除了講授基本商科原理,還將通過研討案例幫助受訓者解決業務問題。匯豐銀行、大華銀行等金融機構是此次培訓的主要合作夥伴,業內領軍人物將擔任顧問,幫助企業規劃未來發展,拓展海內外合作機遇。

  “疫情發生後,中小企業受到巨大衝擊,這直接影響了新加坡就業市場。新加坡政府推動中小企業轉型,希望借此找到新的經濟增長點,實現就業目標,帶動經濟平穩發展。”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副教授顧清揚表示,在轉型計劃中,與高校合作將提升受培訓者的站位,與金融機構合作有利于解決企業的融資和金融方面的難題,與行業領軍人物合作有利于開拓受培訓者的眼界,獲取更多海內外資源。這些可以為中小企業轉型提供全方位幫助。(丁 子)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889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