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泰中罗勇工业园亮相中国—泰国友好园区联合推介会

来源:泰中罗勇工业园-园区新闻 2017-09-18 15:28:00

九月邕城朱槿花笑迎天下客,相聚“两会”共谱海丝新篇。9月12日上午,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大会在中国南宁举行。

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是“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深入的重要一年,也是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本届盛会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助推区域经济一体化”为主题,得到中国和东盟各国以及区域外国家的高度重视和关注。继续设商品贸易、投资合作、服务贸易、先进技术、魅力之城五大专题,总展览总面积12.4万平方米,参展企业2709 家,今年首次设立了“一带一路”专题展区。将推动中国、东盟等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利共赢迈上新台阶。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发表主旨演讲,特邀合作伙伴领导人与中国—东盟11国领导人共同进行启幕,这在“两会”上还属首次。泰中罗勇工业园副总裁吴广云先生应邀参会。

在博览会期间,由广西崇左市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北部湾经济区和东盟开放合作办公室和泰国全国工业园院共同主办,中国-泰国崇左产业园、泰国莫拉限府经济特区、泰国那空帕农府经济特区、泰中罗勇工业园等联合承办,并在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共同举办了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中国-泰国友好园区联合推介活动。本次推介会旨在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中泰两国领导人会谈精神,进一步深化中泰产能合作,共同把中泰友好园区打造成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示范园区,为推动中泰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由崇左市副市长劳宁军主持,崇左市市委书记刘有明先生致辞,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地区投资经济处五处主任批其·德尼拉耐先生,泰国全国工业园副秘书长鹏萨·皮博萨先生,中国银行(泰国)股份有限公司行长、泰国中国企业总商会会长张雷先生等到会发言。


 

中泰友好园区联合在广西南宁会展中心连续四天举办专场宣传活动,以图文并茂、实物展示、宣传片相结合的形式全面展示了工业园建设情况和发展成果,吸引了更多的企业开展集群式投资,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泰中罗勇工业园目前已有90家入园企业,作为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典范,尤其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数据显示泰中罗勇工业园的入园企业高达35家,带动投资约8亿美元,实现工业总值55亿美元。

吴广云副总裁在会上介绍了泰中罗勇工业园目前的发展优势与广阔前景。表示要加强中泰两国多园间重点行业领域的深度交流合作、推进以国际产能合作为重点的投资协作,互相借鉴,搭建无缝对接合作平台,共同实现经贸实效新超越。

 

      扬帆共进14载,合作共赢谱新篇。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已连续举办14届,在服务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建设,推动中国—东盟友好往来、经贸促进和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在中泰双方齐心协力推动下,中泰两国友好园区将会成为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的新典范,成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的新高地,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新平台。泰中罗勇工业园也将不断夯实中国—东盟开放平台,提升园区综合服务能力,在推动国际产能合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不断创新区域合作机制,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推荐
坦桑尼亚副总统: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坦桑尼亚副总统姆潘戈27日表示,今年是坦中建交60周年,60年来,中国一直是坦桑尼亚重要战略投资者和贸易伙伴,坦桑尼亚将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中企投建乌兹别克斯坦储能项目开工建设

由中国能建葛洲坝海外投资有限公司(葛洲坝海投公司)投资建设的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州洛奇储能项目25日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乌兹别克斯坦首个开工的外商投资电网侧电化学储能项目成功落地实施。

第四届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主题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南宁举行

作为今年中国-东盟文明交流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本届短视频大赛以“心心相连 筑梦未来”为主题,设置金奖、银奖、铜奖及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