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100余家中外企业到郑州“淘金” 进口商品展区面积创历史之最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0-13 09:15:55

新华社郑州10月13日电(记者李文哲、刘怀丕)第二十三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12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2100余家中外企业来郑州“淘金”。其中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500家海外企业参展,进口商品展区占场馆面积的四分之一,创历史之最。 

本届郑交会积极发展以河南省产业优势为依托的展区和进口商品展区,探索以创新行业为主的朝阳产业展区,划分为进口综合商品、民族商品、特色食品、电子商务、共享经济、智能家居、汽车及汽车用品等特色展区。 

记者在展会上看到,8万平方米的展区分室内与室外两部分。除了国内商品,还有意大利的皮鞋制品、法国波尔多的红酒、泰国的天然乳胶寝具、韩国的化妆品、东南亚的猫屎咖啡、塞内加尔的木雕工艺品……其中,东南亚的猫屎咖啡深受人们喜爱。 

“中国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高,东南亚外商很想进入中国更辽阔的市场,直接接触中国腹地市场客户,而不是通过中间商。河南地处中原,市场广阔,充满机遇。”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表示,随着跨境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国际贸易中的地理障碍正在被打破。

相关推荐
肯尼亚登记所有进口商品以打击非法贸易

为了打击非法贸易,肯尼亚已开始对进口到该国的所有商品的商标、版权和商品名称进行登记。

报告:中国对进口商品的消费需求趋于多元高端

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11月2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随着消费结构不断升级,中国对进口商品的消费需求呈现出多元化、高端化特点。

海南自贸港实行“零关税”进口商品全流程监管

​记者17日从海南自贸港第十四批制度创新案例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海南已建立“零关税”进口商品全流程监管模式,助推自贸港政策实现早期收获,为全岛封关运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