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英国零售下滑导致11月加息存悬疑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0-20 16:48:04

新华丝路网伦敦10月20日电(记者温希强)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ONS)的统计,英国零售量在9月份出乎意料地环比下降了0.8%,扭转了8月份上升势头。至此,三季度的零售量同比涨幅仅为1.5%,为2013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差水平。

ONS官员Kate Davies称,尽管9月份的零售数据下滑了0.8%,然而今年以来销售量稳步增长的基本趋势仍在延续,在价格普遍上涨的背景下,销额比销量数据增长得更快。

巴克莱银行零售和批发业研究负责人Ian Gilmartin称,尽管面临一系列不利因素,但9月零售同比还是实现了增长,不应过分夸大9月零售环比下降的负面影响。但他承认,9月的跌幅“比预期更糟”。

英国官方17日刚刚公布9月份通胀率达到3%,为2012年4月以来最高值。普华永道高级咨询师Andrew Sentance称,9月销售放缓的主要原因是通胀。“商店、加油站和9月份在线购买的商品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3.3%,自脱欧公投以来英镑下跌而引发的通胀,正在挤压消费者支出。”

HargreavesLansdown高级分析师Laith Khalaf称,9月份的零售数据显示出一些紧缩征兆,非必需品的支出受到特别大的影响,因为消费者在价格上涨时优先考虑更多必需品。“这使得英镑受到打击,投资者也降低了对英国央行升息的预期。”

法国兴业银行货币策略分析师Alvin Tan则表示,下个月利率仍有可能上涨,但是明年初的第二次加息目前看可能性不大。

相关推荐
英国2月CPI同比上涨3.4%

英国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4%,剔除能源、食品、酒和烟草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4.5%。

日本央行17年来首次加息

日本央行19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结束负利率政策。这是日本央行17年来首次加息,也标志着日本维持了约11年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开始走向正常化。

阻止老牌大报易主 英国政府打响“报纸保卫战”

英国官员13日说,英国政府正寻求通过立法形式阻止本国报刊所有权落到外国政府手中。这意味着,一家投资集团收购《每日电讯报》母公司的计划或将泡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