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欧盟领导人呼吁加快单一数字市场立法工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0-20 14:23:12

新华社布鲁塞尔10月20日电(记者帅蓉)为期两天的欧盟秋季峰会19日在布鲁塞尔开幕,欧盟领导人呼吁成员国加快推进单一数字市场的相关立法工作,以期在明年年底之前如期完成这一战略。 

欧盟领导人在当天发表的新闻公报中说,尽管欧盟单一数字市场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但要在期限内完成目标,还需要加快相关立法工作。 

欧盟目前有关单一数字市场建设的相关立法进程缓慢。欧盟委员会就此已经提出43项倡议,其中24项为法律提案,但只有6项法律提案获得通过。 

欧盟领导人在公报中要求即将在10月25日举行的欧盟电信部长会议讨论如何加快单一数字市场建设,并明确优先事项。立法机构则应该在今年年底之前就“地理阻隔、试听媒体服务、包裹递送”等相关的立法提案达成一致,在明年6月之前就非个人数据自由流动的立法提案等达成一致。 

欧盟领导人还强调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和制定共同的网络安全政策,认为各成员国应在欧盟层面加强合作,在2020年之前建成遍布欧洲的世界级固定和移动网络,并加强频谱管理的相互协调。峰会呼吁欧盟委员会制定全面的网络安全提案,并加快推进提案审议程序。 

欧盟2015年5月通过了单一数字市场战略。据欧盟委员会估计,如果这一战略得到全面实施,每年将为欧洲经济贡献约4150亿欧元,并创造几十万个就业岗位。

相关推荐
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丨党的十八大以来 立法工作步伐加快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汪铁民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立法工作加快步伐,一批国家治理急需、人民群众期盼的法律相继出台或修改完善。

德国和欧盟领导人呼吁尽快就经济恢复计划取得共识

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2日共同呼吁,希望欧盟能早日就经济恢复计划达成共识,以期尽快走出新冠疫情导致的经济困境。

欧盟领导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视频会议 确定4项紧急任务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3月10日紧急召集欧盟成员国领导人,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商讨如何应对正在欧洲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会议确定了欧盟当前面临的4项紧急任务,并指出欧盟需制定一套统一的抗疫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