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青年台商走访重庆 发现“一带一路”机遇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2-11 10:27:49

新华社重庆12月11日电(记者刘恩黎、赵宇飞)第二届青年台商重庆考察活动日前在重庆展开,10余名来自宝岛的青年企业家在参观考察后表示,重庆日益国际化,是属于年轻人的奋斗之城、开放之都。 

不少台湾青年企业家还表示,重庆拥有自贸区、免税港、渝新欧铁路起始点等优势,这让重庆可以更为直接地投身经济全球化,希望能深入了解重庆在“一带一路”上的作用,以探索将来将自己的事业融入其中。 

“青年台商重庆行”的团员们参访了重庆当地的三峡博物馆、磁器口老街、马桑溪古镇及大渡口台湾中小企业园等地,大家对三峡文化和历史古街饶有兴趣的同时,也感叹重庆近年所展现出的开放与发展。 

“这次活动让我们近距离和当地青年创业者交流对接,让我更了解重庆、认识重庆,不虚此行!”青年台商钟文建表示,来到大陆这座最年轻的直辖市,让人感到了生机和活力,难怪吸引这么多年轻人在此创业。 

曾在上海、浙江等地工作的台湾青年设计师钟秉杰表示,以前只知道这里有“码头文化”,现在感觉这座城市走上了现代、精致的发展道路,新重庆可是越来越“国际化”了。 

据了解,青年台商重庆考察活动是第九届“重庆·台湾周”的交流活动之一,本届台湾周从12月5日持续至9日。 

重庆市台办副主任黄晓春在和青年台商座谈时说,希望各位青年企业家在各自领域好好发展,重庆将张开怀抱欢迎台湾年轻人前来生活学习,投资兴业。 

“如今的重庆,不再是过去一些老一代台商眼中遥远的西部内陆城市,而是充满活力、面向世界的奋斗之城、开放之都,年轻人在这里将够获得与全球同步接轨的视野和机遇。”钟秉杰说。

相关推荐
中肯人士期待两国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

“肯尼亚来华留学生‘一带一路’研讨会”24日在肯首都内罗毕举行,与会人士积极评价中肯共建“一带一路”成果,期待两国深化务实合作,造福更多非洲国家和人民。

国泰航空立足大湾区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新航点

2023年,国泰航空净利润为97.89亿港元,连续三年亏损后首次扭亏为盈。紧紧抓住"植根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优势,国泰集团持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着力成为大湾区国际出行首选航司,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新航点。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日前,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在北京接受新华网书面专访时表示,作为世界上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