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质量研究与教育(南宁)基地成立

来源:国家质检总局发展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2-11 14:26:42

国质量研究与教育(南宁)基地成立1

图为中国质量研究与教育(南宁)基地签约仪式

12月10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南宁市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质量技术监督局、南宁学院共同签署协议,合作建设中国质量研究与教育(南宁)基地和中国-东盟质量研究与教育中心。广西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出席活动,与质检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付文飙、南宁市市长周红波、广西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李芳源、广西质监局局长陈鸿起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质检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姚雷等在仪式上签字。

国质量研究与教育(南宁)基地成立2

图为中国质量研究与教育(南宁)基地成立仪式现场

中国质量研究与教育(南宁)基地,是中国质量研究与教育联盟结合区域性资源优势,开展质量研究与人才教育的工作载体。南宁基地的主要目标是:立足南宁、面向广西、服务东盟,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关于质量工作的一系列新论断、新观点、新要求,认真组织研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在广西的贯彻落实措施,进一步推动好广西质量强桂工作;紧紧围绕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强对企业管理者的质量管理培训和职业技术工人培训,加强对全民质量意识和素质的培训;紧紧围绕服务中国-东盟深化合作,推动中国-东盟质量基础设施研究,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开展国家质量政策试点提供大数据支撑,推进中国-东盟国家质量技术基础设施互认互通,加快质量基础设施国际化步伐。

国质量研究与教育(南宁)基地成立3

图为中国质量研究与教育(南宁)基地建设工作座谈会

按照协议,签约六方将共同建设广西(南宁)质量智库,努力打造区域性质量政策研究与质量咨询高地,形成推动南宁以及广西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综合优势;共同建设广西(南宁)质量人才培养平台,努力打造区域性质量教育与培训高地,形成南宁以及广西以人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优势;共同建设广西(南宁)质量公共服务平台,努力打造企业质量提升与品牌建设实践高地,形成南宁以及广西以推动企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引领优势。

国质量研究与教育(南宁)基地成立4

图为质检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付文飙主任讲话

签约仪式后,六方对基地建设工作进行了座谈。付文飙在座谈会上指出,广西正处在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阶段,质量提升越来越成为广西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在谈到基地建设和发展工作时,他建议要探索在质量研究上发力,力争在“把握区域质量工作主要矛盾、推动质量变革、增强质量提升有效性增强广西经济质量优势”4个方面破题;要探索在质量教育上发力,探索建立涵盖中小学-高职-应用技术本科-研究生-博士生的多层次学历人才培养体系,开展质量管理工程等重点学科建设;要探索在国际合作上发力,建立中国-东盟质量人才双向交流机制,打造区域性质量研究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借助中国-东盟博览会,推动中国-东盟国家质量技术基础设施互认互通。

座谈结束后,会议代表参观了南宁学院。(赵中辉)

相关推荐
跨越山海 戏聚南宁——泰国博士生打卡第十届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

这几天,泰国留学生罗佳明很高兴——在南宁举行的第十届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好戏连台,她每天都穿梭于各个剧场间,欣赏中国和东盟各国的精彩大戏,过足了戏瘾。

一湾明月共潮生——第三届跨国中秋晚会

由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南宁广播电视台、南宁市外事办公室共同主办的“一湾明月共潮生”——第三届跨国中秋晚会在南宁浓情上演。此次跨国中秋晚会由南宁市和东盟国家的主持人同台主持,歌唱、舞蹈、朗诵、杂技等丰富多样的节目形式荟萃舞台。

第二届中国—东盟建筑业合作与发展论坛在南宁开幕

9月17日,由住房城乡建设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住房城乡建设部计划财务与外事司、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中国建设报社承办的第二届中国—东盟建筑业合作与发展论坛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