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全球孔子学院大会西安举行 学员累计已达916万人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2-14 09:11:47

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二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12日在西安举行,来自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校长、孔子学院代表近2500人出席大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已有146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525所孔子学院和1113个课堂,各类学员累计达916万人。

据介绍,孔子学院一直注重标准建设,很多孔子学院还参与了所在国家和地区汉语教学课程大纲或质量标准的制定。数据显示,432所孔子学院的课程纳入所在大学学分体系。在孔子学院的带动下,60多个国家通过颁布法令政令等方式将汉语教学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推动170多个国家开设汉语课程或中文专业,海外学习和使用汉语的人数达到1亿。

相关推荐
俄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中小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

2024年中小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4月9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国际语言学校礼堂隆重举行。

宜园小憩——记法兰克福应用艺术博物馆馆藏中国画展

法兰克福孔子学院与法兰克福应用艺术博物馆合作项目“中国画修复与展览项目”近期成功结项,并于3月22日开展,将持续展出至7月中旬。

深圳证券交易所西安高新区丝路科学城工作站揭牌成立

3月27日,陕西特色产业科技成果转化西安高新区专场活动成功举办,深圳证券交易所西安高新区丝路科学城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