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以色列拟大幅削减电子产品等进口关税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2-14 14:34:01

新华社耶路撒冷12月14日电(记者陈文仙、杜震)以色列财政部日前表示,为了降低该国民众的生活成本,以色列计划取消电子设备、化妆品、玩具等工业品的进口关税和购置税,每年节省的相关税收金额将达8亿新谢克尔(约合2.3亿美元)。 

以色列当地媒体报道,这一计划仅在2018年生效,之后以色列财政部将根据实施的效果来决定是否要延长这一措施。 

以色列财政部称,此举是以色列近30年来执行的最大规模的税收减免政策。据悉,该计划将取消以色列约四分之一工业品的进口关税,产品范围涉及电子设备、照明产品(台灯和吊灯等)、化妆品、纺织品和玩具等在内的大量产品。为此,该计划将每年削减约5.68亿新谢克尔(约合1.6亿美元)的关税。 

目前,以色列消费者购买家用电器需缴纳最高12%的关税。上述计划实施后,冰箱、加热器、热水器、电磁炉、家用冷柜、食物搅拌器和榨汁机等电子产品的进口关税都将降至零水平。 

报道称,这一新计划还将每年削减约2.45亿新谢克尔(约合7000万美元)的电子产品购置税。目前,以色列消费者购买电子设备和娱乐产品的购置税为10%-30%。在新计划实施后,包括电视机、扬声器、显示屏、录像机、投影仪、扩音系统、麦克风、耳机和液晶显示器等的购置税将降至零。 

以色列当地媒体援引以色列财政部长摩西·卡隆的话称,此次降税措施将与其他降税措施一同实行,其他措施还包括在过去两年半来以色列正在努力执行的增值税、收入税和企业税削减计划。2018年将是以色列连续降税的第四年,旨在通过降低税收,开放市场竞争,降低大众的生活成本。

相关推荐
穆迪下调以色列评级 以总理称该国经济稳健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9日晚回应穆迪将该国主权信用降级称,以色列经济稳健。

马来西亚宣布禁止悬挂以色列国旗船只停靠其港口

马来西亚政府20日宣布禁止所有悬挂以色列国旗的船只停靠马来西亚港口。

以色列卖外汇挺本币 媒体称是史上首次

以色列中央银行以色列银行9日说,将在公开市场抛售多达300亿美元外汇储备,以维护本币新谢克尔汇率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