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迪士尼与21世纪福克斯达成协议收购后者重要资产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2-15 09:34:15

新华社纽约12月14日电(记者孙鸥梦、王文)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下称迪士尼)14日宣布与21世纪福克斯公司达成协议,计划以约524亿美元收购后者重要资产。 

迪士尼当天表示,将以全股票方式收购21世纪福克斯重要资产,其中包括电影电视制作、星空传媒印度公司等国际资产和21世纪福克斯所持有的39%英国天空电视台股权等。21世纪福克斯的剩余资产将被剥离成立一家新公司。 

这笔交易意味着21世纪福克斯的子公司、拥有《阿凡达》《X战警》等影片版权的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也将被纳入迪士尼麾下。 

这次收购以双方换股形式进行,21世纪福克斯的持股人将以每股换取0.2745股迪士尼股票。此次交易总额约合524亿美元,迪士尼同时还将接手21世纪福克斯137亿美元的债务。 

迪士尼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将继续留任至2021年。 

迪士尼此前宣布,将会从奈飞平台下架本公司视频,并于2019年推出直面消费者的流媒体平台。分析人士认为,这是迪士尼寻求转型、欲与奈飞展开竞争的企业战略。 

不过艾格14日表示,收购完成之后新公司的流媒体业务短期内尚难达到奈飞公司的规模,但目标是成为可以与其匹敌的竞争者。 

14日开盘后,迪士尼股价较前一交易日微跌0.17%;21世纪福克斯股价则上涨3.22%。

相关推荐
美信用卡公司第一资本将收购发现金融服务公司

美国信用卡巨头第一资本金融公司(Capital One Financial)19日宣布,将以全股票交易的形式、35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发现金融服务公司(Discover Financial Services)。

陕西石泉县:贴心的收购服务 喜悦的丰收烟农

金秋时节,“金叶”飘香。走进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江南烟站,勤劳的烟农们拉着一车车“黄金叶”上站交售,展露笑颜地述说着今年的丰收景象。

9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151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9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151亿美元,较8月末下降450亿美元,降幅为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