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甘肃加快中国新加坡南向通道建设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2-15 09:33:27

新华社兰州12月15日电(记者连振祥)已发运公铁海多式联运货运班列4列,特色农产品已经上了东南亚国家餐桌。在“走西口”的同时,甘肃积极参与中国新加坡互联互通项目南向国际贸易物流通道建设,进一步助推甘肃的对外开放。 

中国新加坡互联互通项目南向国际贸易物流通道,是中国和新加坡政府间重要的合作项目之一,是我国新开辟的兼具内外贸功能的国际铁海联运大通道。今年9月份兰渝铁路全线通车运营,也为甘肃向南开放提供了契机。 

今年以来,甘肃先后与重庆、广西、贵州等省市区签订合作共建框架协议,并且在开通货运班列、加快物流平台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进行合作。 

记者从甘肃省商务厅了解到,今年下半年以来,甘肃先后开行中新南向通道货运班列和国际冷链测试班列,将甘肃的地产苹果、洋葱、有色金属产品、石棉、纯碱等出口到东南亚国家,已发运公铁海多式联运货运班列4列,载货量4200吨,总货值4100万元。 

目前,甘肃中新南向通道货运班列每月下旬如期开行,南向通道建设物流运营平台企业正在加紧组建,兰州新区中川北站作为中亚班列发运地、兰州港务区作为南亚班列和南向通道货运班列发运地,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兰州逐步形成国际物流大枢纽。

相关推荐
中国农业银行新加坡分行和中国银河证券新加坡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加坡分行和中国银河证券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4月18日在新加坡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新加坡3月份非石油国内出口同比下滑20.7%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新加坡3月份非石油国内出口同比下滑20.7%,比2月份的0.2%跌幅扩大。电子产品和非电子产品出口都有所下滑。

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全球行——新加坡站活动成功举办

15日,以数字化机遇与“航贸金”融合发展为主题的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全球行——新加坡站活动在新加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