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越南经济2017年实现全部增长目标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2-18 09:31:37

新华丝路网河内12月18日电(记者王迪、陶军)越南计划与投资部日前发布信息称,越南2017年的13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预计将全部或超额完成,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预计达到6.7%的预期目标。多位专家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增速快、宏观稳、营商环境和国家竞争力改善是越南2017年经济发展的三大亮点。

2017年第一季度,越南GDP增长率仅为5.15%,但第二和第三季度达到了6.17%和7.46%,预计第四季度仍将保持顺利增长,使全年GDP达到约2210亿美元,增速有可能为10年内最高。

专家们认为,这是近年来越南罕见地将完成甚至超额完成全部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同时,今年越南消费者价格指数(CPI)预计上涨约4%,核心通货膨胀率有望维持在1.6%左右,外汇储备在11月中旬达到创历史新高的460亿美元。

越南工商会主席武进禄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越南政府已经树立了改善投资经商环境的长远目标,并且采取了简化行政审批、避免重复检查等一系列措施,希望能在制度建设和经商环境方面跻身东盟前三。

在世界银行最新的全球营商环境报告中,越南名次比去年上升14位,在税收和电力供应领域改善尤为明显。今年前11个月,越南吸引外资约331亿美元,同比增长82.8%;全国新注册企业有望超过12万家。

相关推荐
各地陆续公布增长目标 外媒:中国经济2023年有望强劲反弹

中国多个重点省份已经提出了2023年的增长目标,其中不少地方都设定在5%以上,从而为中国经济2023年的发展路径提供了第一批线索。

《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测:2022年越南经济或增长6.5%

最近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称,由于遭受外部诸多消极影响,东南亚经济复苏前景不明。但2022 年东南亚平均增长率有望达 5.8% 左右。据预测,越南将成为区内增长率最高的国家,2022年增长率或超过 6.5%。

越南经济仍然面临内需疲软和社会投资增长缓慢等困难

据《越南经济》杂志1月24日报道,自越南实行“与病毒共存”防疫政策、放宽社会隔离以来,其国内商业运行和服务消费逐渐复苏,但内需仍很疲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