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加坡11月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0.1%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2-18 09:31:38

新华丝路网新加坡12月18日(记者李晓渝)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11月对外贸易总额同比增加10.1%,低于10月份的12.9%,但进口和出口都连续13个月上涨。

其中,出口总额同比增加9.6%,进口总额同比增加10.7%,而10月份经重新计算后的涨幅则分别是10.3%和16%。

今年11月,新加坡石油类产品出口总额同比增长31%,高于10月份29.5%的增幅。其中,对马来西亚、香港和越南的出口分别同比增长99.5%、38.3%和65.4%,对石油类产品出口总额增长贡献最大。

非石油产品方面,由于电子类产品和非电子产品出口都呈增长态势,今年11月该国非石油产品出口(Non-oil Domestic Exports)同比上升9.1%。这是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出口连续第2个月上涨,但涨幅低于10月份的20.5%。经重新计算,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出口于6月份增长8.8%,7月份增长7.6%,8月份增长16.7%,9月份降低了1.1%。

新加坡电子类产品出口11月同比上涨5.2%,高于10月份的4.5%。对出口上涨贡献最大的三个品类分别是集成电路、磁盘媒介产品和其他计算机外设,出口分别上升9.6%、21.6%和70.3%。

非电子类产品出口11月同比增长10.6%,相比经重新计算后的10月份28.1%的增幅有较大幅度放缓。对出口增长贡献最大的是非货币黄金、专用机械和基础化工产品(primary chemical),出口分别增长43.4%、17.1%和38.5%。

新加坡的主要出口市场中,中国大陆、韩国和美国是对新加坡11月非石油产品出口增长贡献最大的三个市场。当月,新加坡对这三个市场的非石油产品出口分别增长27.5%、34.4%和15.3%,而10月份新加坡对中国的非石油产品出口增长了53.3%。11月,新加坡对香港的非石油产品出口减少11.1%,降幅大于10月份的4%;新加坡对台湾的非石油产品出口减少了11.2%,降幅大于10月份的9.1%。

具体就中国而言,新加坡对中国大陆的电子类产品出口11月同比减少了7.9%,大于10月份2.5%的降幅;对中国大陆的非电子类产品出口同比增加了41.4%,小于10月份78%的增幅。新加坡对香港的电子类产品出口减少了10.7%,大于10月份8%的降幅;非电子类产品出口减少了11.6%,而10月份则是增长了6.2%。新加坡对台湾的电子类产品出口增长了12.9%;高于10月份的涨幅5.4%;非电子类产品出口减少了34%,大于10月份的降幅20.6%。

非石油产品转口贸易(Non-Oil Re-exports)是衡量新加坡批发贸易表现的重要指标。今年11月,受益于非电子类产品和电子类产品转口出货量的增长,新加坡非石油产品转口贸易额同比增长3.9%,而经重新计算10月份这一指标降低了0.9%。其中,电子类产品和非电子类产品转口贸易额分别同比增长3.5%和4.4%,均好于10月份水平。

新加坡是外贸驱动型经济体。新加坡贸工部11月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加坡经济第三季度同比增长5.2%,比上个季度2.9%的增幅有所增长。本月13日,金管局组织经济学家预测今年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出口将增长9%,高于此前预测的7.4%;而该国今年全年经济增长预期值的中位数也被经济学家从三个月前预测的2.5%调高至3.3%。

相关推荐
新加坡3月份非石油国内出口同比下滑20.7%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新加坡3月份非石油国内出口同比下滑20.7%,比2月份的0.2%跌幅扩大。电子产品和非电子产品出口都有所下滑。

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全球行——新加坡站活动成功举办

15日,以数字化机遇与“航贸金”融合发展为主题的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全球行——新加坡站活动在新加坡举行。

东吴中新资本获批新加坡交易所主板和凯利板保荐资格

新加坡交易所15日公布消息称,很高兴地欢迎东吴中新资本(亚洲)有限公司(SCCM)成为新的认证主板发行管理人和凯利板全面保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