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德法将在明年3月前就欧元区改革计划达成“共同立场”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2-18 09:44:00

新华社布鲁塞尔12月18日电(记者帅蓉)连续两天的欧盟峰会15日在布鲁塞尔落下帷幕,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德国与法国将在明年3月之前就欧元区改革计划达成“共同立场”。 

默克尔说,如果德法两国不能达成共同立场,欧洲将不会前进。我们将找到一个共同的解决方案,这对欧洲至关重要。 

马克龙表示,德法两国的目标是在明年3月份之前就欧元区改革计划达成协议,同时希望明年6月之前欧元区19个成员国能够达成欧元区改革“路线图”。 

法国总统马克龙今年9月份提出一系列重塑欧盟的建议。经济方面,主张加强与德国的统一协调,在欧元区核心建立强有力的统一预算,设立欧元区财政部长职位,以保证欧元区经济增长并有能力应对各种经济危机的冲击。 

然而,欧元区改革计划因为欧盟内部分歧陷入僵局,德国、荷兰等欧元区经济强国认为改革计划意味着要与其他重债国伙伴如西班牙、意大利、希腊等共同承担风险,从而持保留态度。

相关推荐
同济大学“行走江南园林”展览在法国凡尔赛举行

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由同济大学主办的“行走江南园林”展览法国站4月17日在欧洲园林艺术重镇法国凡尔赛开幕。

法国企业期待通过进博会继续深耕中国市场

第七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法国推介会4月16日在巴黎举办。与会法国政商界人士表示,法国企业将一如既往地抓住进博会机遇,深耕中国市场。

通讯丨在静心阅读中感知中国——中国图书在巴黎图书节广受关注

今年的巴黎图书节上,有1150种中国图书展示展销,其中法文版逾四成。两国出版社还合作举办了研讨会、新书发布、版权输出等多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