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印尼看好“一带一路”框架下对华旅游合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2-18 09:37:43

新华社雅加达12月18日电(记者邰背平、郑世波)“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和印度尼西亚的‘海洋高速公路’建设计划相互支持和对接,将为印尼旅游基础设施发展带来资金,为印尼旅游发展带来机遇。两国旅游业合作的前景广阔。”印尼旅游部长阿里夫·亚赫亚15日在雅加达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亚赫亚说,印尼正在全力打造10个“新巴厘”景区,希望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中国企业能够支持印尼政府的这一计划并给予投资。他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是印尼吸引更多中国游客的重要契机。印尼为此启动了“重走郑和路”旅游项目,向中国游客推出各种旅游套餐。 

据亚赫亚介绍,继2016年中国内地成为印尼最大旅游客源地之后,今年前10个月到访印尼的中国游客数量已达184万人次,预计全年游客数量将轻松突破200万。印尼期待2018年接待中国游客350万人次,到2019年增至500万。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印尼政府将扩大旅游宣传,包括在中国社交网站和网络媒体上投放广告,邀请中国媒体到访印尼,提升旅游业的数字支付和交易水平。同时,在开通游轮和航班直航、提供定制服务等方面作出新的努力。 

亚赫亚表示,为了应对中国游客数量的迅猛增长,印尼旅游部已经同中国的旅行社、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等建立合作机制,力求培训更多合格的中文导游。 

对于即将到来的中国春节出境游高峰,亚赫亚充满期待。他说,印尼旅游部从11月起在中国举办旅游推介和宣传活动,并开通两国多个城市的直航包机。“印尼完全做好了迎接中国游客的准备。”

相关推荐
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增长12%

商务部综合司司长杨涛表示,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543.2亿元,增长12%,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22.4%。

“合作机制架起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税收领域的桥梁”——“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举办五周年特别活动

在参访活动中,驻华使馆官员和国际组织专家纷纷表达了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刻认同,对“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所取得成果表示由衷祝贺,对共建“一带一路”发展前景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