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以色列制药巨头梯瓦公司裁员引发大规模罢工抗议,以色列公共机构半停运

来源:驻以色列使馆经商处 责任编辑:博玉 2017-12-18 10:19:08

据《以色列时报》12月17日报道,以色列制药巨头梯瓦制药公司(Teva Pharmaceutical Industries Ltd.)此前宣称根据其重组计划,将在全球范围内解雇1.4万名员工,超过其全球员工总数的四分之一,其中涉及1200名余名以色列员工。此举引发该公司数百名员工于17日聚集在耶路撒冷、内坦亚、阿什杜德和佩塔提克瓦的梯瓦公司外示威。与此同时,以色列总工会(Histadrut)当天号召以色列机场、银行及政府机构等举行团结罢工。

据报道,上述团结罢工活动是近年来以色列规模最大的劳工抗议活动。17日上午,以色列银行、特拉维夫证券交易所、邮局、政府机关、以色列议会、港口、机场、保险公司、电信公司、电力公司、卫生服务机构、大学、各市政府和地区委员会均关闭,全以各地的梯瓦生产设施也被关闭。

据报道,截至2017年11月底,梯瓦制药在以色列拥有约6800名员工,在全球拥有约5.7万名员工,为以色列最大企业之一。在去年以400亿美元收购竞争对手Allergan的仿制药相关业务后,梯瓦一直背负着巨额债务,此次的裁员是该公司大型重组计划的一部分。此前,由于梯瓦面临巨大运营压力,信用评级机构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已于11月6日将其评级降为垃圾级。

相关推荐
芬兰外贸及主要加工行业因罢工陷入停摆

芬兰外贸和主要加工行业的生产11日陷入停摆,预计将持续两周。罢工已导致所有芬兰港口的货物运输服务暂停,但使用客运渡轮进行的集装箱运输仍在继续。空运暂不受影响。主要的加工行业工厂将保持关闭状态。

穆迪下调以色列评级 以总理称该国经济稳健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9日晚回应穆迪将该国主权信用降级称,以色列经济稳健。

马来西亚宣布禁止悬挂以色列国旗船只停靠其港口

马来西亚政府20日宣布禁止所有悬挂以色列国旗的船只停靠马来西亚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