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課堂⑰|跑步力量訓練示范,收藏!

新華網
2020-09-14 11:30
初學者容易"跑不動",往往就是核心肌群力量不夠。

 

  簡介:跑步怕受傷?擔心沒效果?中國田徑協會特別推出“跑步課堂”係列科普動漫短視頻,讓更多零基礎“跑步小白”了解跑步運動並參與其中。第17集:力量訓練不僅能幫助塑形,還能增強肌肉力量。初學者容易"跑不動",往往就是核心肌群力量不夠。所以,力量訓練對跑步來説很重要。

  對于跑步這項運動來説,力量訓練是必要的。適當的力量訓練不會讓你變成"大塊頭"。基礎代謝水準提高之後,反而會産生更多熱量消耗,讓你更容易瘦哦!

  力量訓練不僅能幫助塑形,還能增強肌肉力量。初學者容易"跑不動",往往就是核心肌群力量不夠。所以,力量訓練對跑步來説很重要。

  那麼,力量訓練應該怎麼做呢?通常,針對跑步進行的力量訓練以核心和下肢為主,每周需訓練1-2次。以下幾個訓練動作適合大部分初級跑者。

  1.深蹲(徒手深蹲、左右跨步深蹲、保加利亞深蹲)

  2.弓箭步

  3.平板支撐

  4."登山者"

  5.臀橋

  6.仰臥核心卷腹

  堅持一段時間你會發現,跑步變得越來越輕松,身材也越來越"有型"!

 

責任編輯:吉戎昊 張安琪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9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