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課堂⑱|跑步如何突破瓶頸?試試這些訓練方法(上)

新華網
2020-09-16 10:56
追求更好成績是大多數跑者的終極目標,在這個過程中,難免遇上瓶頸期。

  簡介:跑步怕受傷?擔心沒效果?中國田徑協會特別推出“跑步課堂”係列科普動漫短視頻,讓更多零基礎“跑步小白”了解跑步運動並參與其中。第18集:想要提高跑步成績,速度訓練、耐力訓練和力量訓練,三者缺一不可。上節課我們已經學習了力量訓練的相關知識,今天就來講講耐力訓練。

  你是否曾有過努力訓練,但成績沒什麼提升的時候?

  別灰心,追求更好成績是大多數跑者的終極目標,在這個過程中,難免遇上瓶頸期。

  想要提高跑步成績,速度訓練、耐力訓練和力量訓練,三者缺一不可。上節課我們已經學習了力量訓練的相關知識,今天就來講講耐力訓練。

  長距離慢跑是常用的耐力訓練方法,也叫LSD。它的關鍵在于"長時間""慢速度",原則上每次訓練最少60分鐘,強度以能邊交談邊跑步的輕松程度為準。

  LSD能培養心肺功能、肌肉強度和持久耐力,有助于我們強化運動基礎,日常最好一周一次,備賽(全程馬拉松)期賽前3周要進行一次至少30公里的LSD訓練,賽前一周再進行一次15公里左右的練習。

責任編輯:吉戎昊 李旭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99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