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通用汽車在歐洲近20年未盈利 22億歐元出售旗下業務
2017-03-08 08:25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核心提示:塔瓦雷斯正押注他能成功扭轉通用汽車歐洲業務的面貌,正如他在4年前把標致雪鐵龍從破産邊緣拉回來一樣。

參考消息網3月7日報道 美媒稱,通用汽車公司6日稱,該公司已同意以22億歐元出售旗下歐洲業務。這家美國最大的汽車生産商將撤出歐洲,它近20年來未在歐洲實現盈利。

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3月6日報道,標致雪鐵龍集團和通用汽車6日宣布,標致雪鐵龍將以13億歐元收購通用汽車旗下的歐寶和沃克斯豪爾品牌。通用汽車在歐洲的金融業務將由標致雪鐵龍和法國巴黎銀行以約9億歐元聯合收購。

作為交易的一部分,通用汽車也將獲得認股權,可購買標致雪鐵龍4.2%的資本。通用汽車可在發行日的5年後開始行使上述認股權,因此該公司不會立即成為標致雪鐵龍的股東。

對于標致雪鐵龍首席執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而言,這樁收購交易是一項大膽的舉措。過去3年,執掌這家法國公司的塔瓦雷斯以削減成本而聞名,他更願意通過壓縮現有業務來節省成本,而不是擴大産量。

塔瓦雷斯正押注他能成功扭轉通用汽車歐洲業務的面貌,正如他在4年前把標致雪鐵龍從破産邊緣拉回來一樣。

3月6日,在法國巴黎,通用汽車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瑪麗·巴拉(右)與標致雪鐵龍汽車集團首席執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在新聞發布會上握手。新華社發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