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空航太學會首次在中國召開會議
2017-03-09 10:08 來源: 科技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日,由美國航空航太學會、中國工程院主辦,廈門大學承辦的第21屆國際太空梭和高超聲速係統與技術大學在廈門大學拉開帷幕。這是美國航空航太學會成立80多年第一次在中國召開會議。

  開幕式上,中國工程院院士、副院長樊代明代表中國工程院致開幕詞。他表示,空天已日益成為人類文明發展的重要領域和各國人民交往的重要紐帶,而太空梭和高超聲速飛行器技術作為未來空天領域的戰略制高點,受到世界航空航太強國的廣泛重視和深入研究。他希望通過這個頂級會議平臺,匯集來自全球知名航經航太機構專家學者、技術人員,傳遞最前沿科技進展和成果,促進技術的交流和智慧的碰撞,以交流促合作,以交流促發展。

  國際高超聲速技術委員會主任Adam Siebenhaar感謝廈門大學在前期會議申辦過程中付出的努力。他表示廈門大學相關團隊在高超聲速研究方面取得了很多突出的進展,也與眾多國際一流研究機構和團隊有著密切的合作,具備承辦此次會議的堅實基礎。他很高興地看到,廈門大學有著國際一流的會場條件和會議設施,且學校和學院為大會的舉辦進行了許多細致的準備,今年會議一定會是一次圓滿的盛會。

  “國際太空梭和高超聲速係統與科技大會”是美國航空航太學會(AIAA)旗下在該領域全球最知名的學術交流大會,旨在為全球航空航太界提供交流研討太空梭和高超聲速飛行器最前沿科技進展的平臺。

  本次會議為期4天,將由大會特邀報告、高超聲速研究國家進展報告、國家重大項目進展報告、大會特邀論壇以及各專題的分組報告構成。將圍繞高産聲速飛行器與飛行任務載荷、航太器在軌運作與任務、高超聲速係統氣動熱與熱防護、高超聲速推進係統總體技術等9個專題開展學術交流。(記者張建琛 實習生翁舒昕)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