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去年獨佔智能手機市場八成營業利潤
2017-03-10 15:58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Strategy Analytics報告,2016年全球智能手機市場的總營業利潤為537億美元,其中蘋果的營業利潤為449億美元,佔比高達79.2%。

  去年,蘋果的營業利潤率達到了32.4%。該報告指出,此舉彰顯了美國科技巨人提升價格和縮減制造成本的能力。2015年的第一季度,蘋果以全球智能手機市場20%的銷售額攫得了92%的利潤。而在更早的2014年的第四季度,蘋果在全球智能手機市場的利潤佔到90%。

  相比之下,三星略為慘澹。三星去年在智能手機市場的營業利潤為83億美元,約佔全球智能手機市場利潤的14.6%。該公司去年的營業利潤率僅為11.6%,為蘋果的三分之一左右,年智能手機銷售額從2015年的752億元下降到716億元。

  據市場研究公司IDC近期公布的數據,2016年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排名前五的手機廠商分別是三星電子、蘋果、華為、OPPO和Vivo。

  根據Strategy Analystics的報告,中國智能手機廠商對應的市場份額為6.4%。其中,華為去年為9.29億美元的營業利潤位列第三,市場份額為1.6%。Oppo的份額在1.5%左右, Vivo的市場份額則為1.3%。該報告認為,廉價智能手機已經開始快速佔領市場份額,但是趨勢仍將由高端手機引領。記者張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