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浙江萬豐奧特欲在美加大並購
2017-03-14 11:26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媒稱,中國的汽車鋁輪制造商萬豐奧特控股集團準備在美國市場進行更多的並購,一方面將生産本地化,另一方面也可降低對進口的依賴。

  據美國《彭博商業周刊》中文網3月9日報道,萬豐59歲的董事局主席陳愛蓮接受採訪時透露,這家總部設在浙江紹興新昌縣的汽車部件供應商,正在洽購美國的一家機械公司,同時還對收購金融産業的一家公司持開放態度。她説,作為支援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的一部分,該公司過去三年中收購了美國的機器人裝配線生産商The Paslin Co.以及加拿大的鎂瑞丁公司。

  “美國現在非常熱衷于重振它的制造業,”陳愛蓮説,“關稅的變數可能很大而且難以預測。收購以後這個問題就不存在了,因為你在哪裏銷售就在哪裏生産了。”

  收購美國企業並在當地進行生産,可能有助于中國企業在兩國貿易摩擦升級的情況下在對方市場取得立足之地。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一直指責其最大的貿易夥伴中國在貿易上採取不公平的手段。

  陳愛蓮説,設立于1998年並成長為全球最大鋁輪制造商的萬豐正著眼美國和印度等地,希望收購具備“強大研發和盈利能力”的企業。萬豐的客戶包括通用汽車、豐田汽車和寶馬集團等,在海外擁有13個研發和生産設施。

  萬豐最近幾年的收購推動了集團在鋁輪制造領域外的多元化。陳愛蓮當前在美國著眼的目標既考慮工業領域也看金融産業,她認為這兩者能夠相輔相成,不過對它們的協同效應沒有多加解釋。

  “我們在美國的收購對當地經濟有好處,”陳愛蓮説,“我們買下的公司運作非常健康,工作保住了,稅收也增加了。”

  參考消息網-出海記記者聯繫到萬豐奧特,相關負責人表示暫時不便透露細節。

  2011年12月15日,大眾公司一名德國專家在浙江萬豐奧特公司檢驗汽車鋁輪産品。(新華社)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