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億美元!英特爾收購無人駕駛技術公司
2017-03-15 06: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晶片制造商英特爾公司13日宣布,以153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以色列無人駕駛技術公司“移動眼”。分析人士認為,在錯失進入手機市場的良機後,英特爾希望佔據先機,成為自動駕駛汽車行業的領頭羊。

  根據雙方協議,英特爾旗下子公司以每股63.54美元的價格現金收購“移動眼”全部已發行流通股,總價約153億美元。這是目前以色列最大的科技企業收購案,也是自動駕駛技術公司“賣出”的最高價。

  英特爾預測收購將于9個月內完成,之後“移動眼”將與英特爾旗下的自動駕駛事業部合二為一,由“移動眼”總裁、來自以色列的阿姆農·沙舒亞掌舵。整合後的公司仍將設在以色列。

  “移動眼”的産品佔據全球輔助駕駛和防衝撞係統市場份額的七成。該公司共有660名員工,去年調整後凈收入為1.733億美元。

  英特爾首席執行官布賴恩·克爾扎尼奇稱讚這次並購是強強聯合,將“自動駕駛汽車的眼與高智商的腦”結合在一起。

 “移動眼”發布聲明説,被收購後,該公司將繼續保持與汽車制造商、供貨商等的合作關係,其産品開發計劃也不會受到影響。

  英特爾和“移動眼”此前就已開展一係列合作。兩家公司與德國汽車制造商寶馬合作,計劃今年下半年推出40輛自動駕駛技術的測試用車。兩家公司還合作開發英特爾第十五代晶片,該晶片將被用在預計于2021年量産的全自動駕駛汽車上。

  “移動眼”創立于1999年,將減少車禍造成的人員傷亡定為研發方向,于2007年獲得來自高盛集團的1.3億美元投資,2014年在紐約股票交易所上市。(郭倩)(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