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稱空頭向新浪微博匯聚
2017-03-16 11:19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媒稱,隨著在美上市的新浪微博股價從2月創下的紀錄高點大幅下挫14%,空頭們開始重新向這家快速增長的中國社交網站的股票匯聚。

  據美國《彭博商業周刊》中文網3月14日報道,根據IHS Markit的數據,本周該股空頭頭寸比例佔已發行股比例從2016年11月初的不到6%飆升到了20%以上。服務模式與美國Twitter相倣的新浪微博股價在2016年翻了一倍以上,其市值也被推高到了與推特(Twitter)差不多的水準。

  新浪微博向參考消息網-出海記記者提供了2016年度新浪微博的財報數據。

  “截至2016年底,微博月活躍用戶全年凈增長7700萬,增至3.13億,移動端佔比達到90%。2016年,微博全年總營收同比增長45%,達43.83億元人民幣,全年凈利潤大幅增長180%。”

  而微博股票為何遭到拋售,投行福瑞3月1日發布的投資研究報告認為,主要是因為投資者想變現獲利。

  艾瑞分析師呂榮慧表示,微博的營收增長主要來源于兩點:一個是用戶的深度下沉,加速了用戶規模的增長,從用戶端進行的粉絲經濟和網紅經濟得到了更快的發展;另一個是社交行銷的創新發展,不論從技術、內容還是玩法上都在2016年得到了升級,這個不僅僅是微博一家的趨勢,也是總體網絡行銷的趨勢。同時,微博也逐漸不再過度依靠阿裏係,營收結構也更良性。“從這幾點來看,我覺得微博股價大幅下跌可能性比較小”。

  談到微博的未來發展,她表示,在微博股價一度超過Twitter的同時,營收規模和Twitter還是有一定差距的。從需求角度來看,國內目前社交媒體的馬太效應還是非常明顯的,作為社交媒體屬性最強的平臺,廣告主對其需求非常高,但是隨著各類app都開始布局內容端,新聞、工具類、直播類app都可以滿足推廣的需求,微博則需要在保證自身業務的基礎上,在其他商業模式上進行創新。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