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華語片將亮相第60屆舊金山國際電影節
2017-03-17 09:36 來源: 中新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舊金山電影協會15日宣布,第60屆舊金山國際電影節將于4月5日至19日舉行,中國年輕導演張憾依將角逐新導演金門獎。

  始于1957年的舊金山電影節被視為美國歷史最悠久的電影盛會,以外國電影和獨立電影為特色。今年,將有51個國家、38種語言的181部影片與觀眾見面,其中6部世界首映,7部北美首映,57部由女性導演。

  當地時間3月15日,美國舊金山電影協會宣布第60屆舊金山國際電影節將于4月5日至19日舉行。中國年輕導演張憾依將角逐新導演金門獎,電影節將為陳衝導演的《秀秀》舉辦20周年紀念專場。 中新社記者 劉丹 攝

  電影節將于4月5日在卡斯特羅劇院舉辦首映式,首映影片為美國女導演吉莉安·羅伯斯皮爾執導的《座機》,也是今年聖丹斯電影節的參展影片。

  中國內地及香港地區共有4部影片參展,包括中央戲劇學院畢業生張憾依編劇、導演的《枝繁葉茂》(Life After Life),陸川執導的中美合拍紀錄片《我們誕生在中國》(Born In China),香港青年導演黃進的劇情片《一念無明》(Mad World),何宇恒執導的香港動作片《Mrs K》。

  張憾依編導的《枝繁葉茂》曾在去年第66屆柏林電影節入圍最佳處女片等。本屆電影節,他將與其他19名導演角逐新導演金門獎。

  本屆電影節歷時15天,除了電影放映,還有現場音樂表演、講座、座談會等,並結合舊金山科技創新的特點,探討科技與電影發展的關係。(記者 劉丹)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