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電動卡車進入加州
2017-03-20 16:50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媒稱,首批4輛比亞迪電動重型卡車將抵達美國南加州貨運和鐵路站,而這批車輛僅僅是先行部隊,作為比亞迪美國加州電動卡車部門與加州政府簽署的27輛純電動卡車採購項目,其他23輛電動卡車將陸續交付。

  據美國清潔能源網3月13日報道,據了解,加州政府與比亞迪的採購合同,共包括23輛8級電動卡車和4輛5級電動卡車,由比亞迪位于美國的工廠負責生産。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優美的自然風光享譽全球,為保護這裏最天然的美景,加州反排放鬥爭逐步升級,並定下目標“到2050年零排放汽車銷量達100%”。該州也是美國第一個和唯一制定自己排放標準的州,凡出售到加州的機動車,必需獲得CARB(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認證,其標準比EPA(美國環境保護署)認證更為嚴格。

  據參考消息網-出海記記者了解,去年加州聖貝納迪諾縣的地區政府協會獲來自于美國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加州氣候投資項目的910萬美元補助獎勵,訂單花落比亞迪,27輛比亞迪電池驅動的純電動卡車將被投放在受卡車排放影響嚴重的三個社區。本次交付的4輛8級卡車均搭載有209kWh電池組,最多可充電15小時,GCWR容量可達10.2萬磅。這批純電動卡車將替換原有的柴油中型卡車,被應用于碼頭貨倉往返運輸中。這筆訂單總價值約1920萬美元。

  比亞迪純電動卡車每輛售價為30萬美元,要比普通燃油卡車在售價上貴很多。但是由于碼頭安裝了太陽能發電係統,更換純電動卡車後,每年可節省高達2.5萬美元的燃料和維修費用。

  事實上,這並不是比亞迪第一次在海外市場上亮相。一直以來,比亞迪生産的純電動公交車和純電動市政服務車輛都在歐美髮達地區獲得了很大的市場份額。目前,在加拿大、英國、澳大利亞、南非等多個國家和城市,比亞迪生産的純電動公交車都已經正式投入運營;在美國,比亞迪的純電動市政服務車輛和電動卡車也得到了認可和訂單。而上述所有的訂單,很大一部分都來自這些國家和地區的政府採購。比亞迪負責人還透露,未來他們還將推出第二代電動卡車産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相關新聞
  • 比亞迪宣布擴建在美電動汽車工廠
    中國電池和新能源汽車制造商比亞迪公司13日宣布,將在未來3年內擴大其美國電動汽車工廠規模,為工廠所在的蘭開斯特市帶來更多就業機會和社區福利。
    2016-09-15 02:02
  • 比亞迪再獲美國85輛電動巴士訂單
    當地時間2月11日,美國加州羚羊谷交通運輸局在蘭卡斯特宣布,訂購85輛中國比亞迪電動巴士,以發展純電動公交運輸城市計劃。這是比亞迪電動大巴在去年獲得美國加州長灘市60輛訂單後的又一筆集中大批量訂單。
    2016-02-12 16:22
  • 比亞迪在第九屆世界未來能源峰會上獲獎
    新華網阿布扎比1月18日電(記者安江馬錫平)第九屆世界未來能源峰會暨“阿布扎比可持續發展周”18日在阿布扎比開幕,中國汽車制造企業比亞迪摘得扎耶德未來能源獎大型企業類獎。
    2016-01-20 17:54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135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