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拿耗子多管閒事”?紐約有支狗狗捕鼠隊
2017-03-28 06: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人們常説“狗拿耗子多管閒事”。可是在美國紐約,就有這麼一支狗狗捕鼠隊。它由理查德·雷諾茲于1995年組建,名叫“賴德巷獵犬會”,英文首字母縮寫恰好是RATS——老鼠。沒錯,捕殺老鼠正是這支“隊伍”的任務。

  雷諾茲先前是一名犬賽評委,兼職私家偵探,後來受一個公園的委託,幫公園解決鼠患。他托朋友找來幾條獵犬,帶到公園裏捕鼠,完成了任務。這件事促使雷諾茲萌生了成立狗狗捕鼠隊的念頭。他召集了一批對“狗拿耗子”感興趣的狗主人,每到夜幕降臨,就帶著愛犬出動,巡邏、捕鼠。當然,狗狗都經過雷諾茲的訓練,抓起老鼠來動作敏捷,能夠迅速咬斷老鼠的脖子。至于戰績,英國《每日郵報》援引雷諾茲的話報道,“反正每晚狗狗都不會空手而歸”。

  目前,狗狗捕鼠隊有大約40條狗,分班次分區域巡邏。不過,也有人質疑這麼做會不會讓狗狗染病。雷諾茲説:“我們的首要任務是保證狗狗的安全……我們培訓它們只獵殺,不吞食……恐懼不是這個方程式的一部分,對獵犬來説,被老鼠咬(的經歷)只會讓它們更‘痛下殺手’。”(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格非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197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