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將中興通訊從出口限制名單中移除
2017-03-30 18: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29日電(記者高攀)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29日宣布,該部門決定將中興通訊公司從美國出口限制名單中移除,即日起生效。

  美工業和安全局表示,該部門作出上述決定是考慮到中興通訊已與美國政府就出口管制調查案件達成和解。根據中興通訊與美政府3月初達成的和解協議,中興通訊同意支付約8.9億美元罰金。同時,美工業和安全局對中興通訊處以的3億美元罰金可暫緩繳付,依未來7年對中興通訊執行協議情況的監管和審計結果而定。

  去年3月,美國政府聲稱,中興通訊及其三家關聯公司違反了美相關出口禁令,將其列入美國出口限制名單,限制美國供應商向中興通訊出口包括晶片在內的美國産品。此後中興通訊向美國政府提出名單移除申請,美商務部多次同意授予中興通訊短期臨時許可,暫時解除對其出口限制措施。

  美商務部將中興通訊從出口限制名單中移除,意味著中興通訊與美國供應商的業務將回歸正常。作為全球主要綜合通信解決方案提供商之一,中興通訊與眾多美國供應商保持著良好的合作夥伴關係,為全美近13萬個高科技就業崗位提供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新華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727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