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眼睛!紐約舉行臭鞋大賽 全美臭鞋大PK
2017-03-31 06: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第42屆臭鞋大賽28日在紐約市舉行,7名年輕選手帶著奇臭無比的鞋來到時報廣場一較高下。

  12歲男孩康納·斯洛科姆的臭鞋“脫穎而出”,為他贏得冠軍頭銜、2500美元獎金和百老彙演出門票。斯洛科姆曾3次赴賽挑戰“臭鞋王”,如今總算遂了心願。

  4名裁判都為他破鞋的臭味折服。美國國家航空航太局化學專家喬治·奧爾德裏奇説,他手裏的這只鞋具備了所有能夠在鞋中聞到的味道。“一種是相當酸腐的氣味”,之後“鼻子感受到辛辣,眼睛流淚”,再後來是“嘔吐,一種不由自主的反應”。

  斯洛科姆透露了制造臭味的技巧:在去阿姨的農場幫忙時,“看到動物排泄物會踩進去,讓鞋子陷入後變臟”;去釣魚時,斯洛科姆會讓鞋與魚類內臟“親密接觸”。

  這一奇葩賽事的參賽者説,不穿襪子、踩入泥巴等方法都能讓鞋變臭。

  路透社報道,全美臭鞋大賽由佛蒙特州一家運動用品店老板在1974年創辦,目的是宣傳新係列運動鞋。一家足部護理公司1988年起成為這項賽事的官方讚助商。(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219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