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園“遛蛇”不拴繩,罰款190美元
2017-04-10 06: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男子傑裏·金博爾去公園“遛”他的寵物蛇遇到了麻煩:因為沒拴繩,罰了190美元(約合1310.58元人民幣)。

  美聯社8日援引金博爾的話報道,他在西方傳統的愚人節1日那天帶著心愛的火蜂球蟒在南達科他州蘇福爾斯市瀑布公園溜達,讓這條蛇在地上自由自在地滑行。有人見狀向動物管理部門投訴。管理部門幾天後以“放任動物出逃”為由給他開出190美元罰單。

  金博爾説,動物管理部門人員接到投訴後找到他,讓他拿繩子綁住蛇,他還以為對方在開愚人節玩笑。

  動物管理部門主管朱莉·德容説,按城市規定,所有寵物在公共場合必須用繩子或以其他方式束縛住,否則就可視為放任動物出逃。而養寵物蛇的人應該對他人見到蛇的恐懼心理表示理解和尊重——即使蛇無毒,也不是所有公園遊客都樂于見到它。

  金博爾對這份罰單表示不滿,打算告到法院。他説,他有責任糾正公眾對蛇的誤解,意識到蛇並不可怕。(王鑫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28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