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達斯開啟3D列印鞋量産時代
2017-04-10 16:11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媒稱,阿迪達斯公司推出了一款新的運動鞋“未來工藝4D”(Futurecraft 4D),是用硅谷初創公司Carbon研發的3D列印技術生産的。它説,這種技術使它能夠快速完成新款運動鞋的設計並投入批量生産。

  據美國石英財經網站4月7日報道,阿迪達斯公司預計今年將生産5000雙“未來工藝4D”運動鞋,而到2018年底有望超過10萬雙。這是一個重要的開端——而且使該公司成為3D列印量産領域的先行者。

  阿迪達斯公司計劃在2021年之前繼續擴大生産。它沒有透露“未來工藝4D”的價格,但説一開始會比較貴。不過它表示正在努力降低成本和提高産能。

  報道稱,然而,這一技術帶來的真正好處遠不止一雙鞋那麼簡單。在傳統運動鞋生産方式中,對于由泡沫制成的中底,整個流程分為設計、制作樣品、制作模具和最終投産。制作用于生産鞋底的金屬模具既耗費資金又耗費時間。

  而現在,阿迪達斯技術創新負責人格爾德·曼茨説:“一旦設計完成,只要按一下按鈕就能夠列印出中底。這只是兩個小時的事情,而以往需要花上一個多月來制作模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斐然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581295287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