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中企有望在美國基建領域發揮更大作用
2017-04-14 10: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4月13日電(記者李銘 黃和遜)美國專家日前在紐約舉行的對話會上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提出投資1萬億美元建設基礎設施,這有望為中國企業帶來發展機遇。

  “特朗普政府十分重視基建投資,特別是通過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的項目。我們歡迎中國企業參與和競拍基建項目,”紐約與新澤西港口事務管理局總監帕特裏克·福伊12日在紐約舉行的“天空峰匯”對話會上説。

  據福伊介紹,他所在的港務局是政府機構,負責紐約和新澤西兩州各項交通設施的管理與經營。福伊指出,包括橋梁、隧道、機場和海港在內的各項港務局資産都希望“吸引包括中國資本在內的全球資本”。他説,中國企業在美國發展迅速而且非常成功,未來一定能在PPP領域佔據一席之地。

  出席當天活動的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主席斯蒂芬·歐倫斯也表示,中國企業在美國基建領域大有可為。

  歐倫斯説,中國擁有龐大的外匯儲備,也具備專業的技術能力,包括中建美國有限公司在內的中國公司在美國創造了大量就業崗位。

  據了解,中建美國有限公司目前已擁有員工約2000人,其中98%為當地員工,2016年,中建美國在美國橋梁承包商排名中已躋身前十。

  中建美國有限公司總裁袁寧在活動中表示,公司目前發展良好、資金充足,除了以往的橋梁和住宅工程,還希望今後能參與到美國的PPP項目中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809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