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編劇罷工箭在弦上 娛樂生産線恐停擺
2017-04-27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編劇協會成員投票結果顯示,成員壓倒性支援發起罷工。這意味美國娛樂生産線的重要環節時隔十年後面臨再次停擺。

  美國編劇協會投票結果顯示,參加投票的6310名成員中,96.3%支援罷工。

  代表1.2萬名編劇的美國編劇協會與美國電影電視制作人聯盟之間的三年期勞資合同將在5月1日淩晨到期。如果雙方無法達成協議,編劇可能在5月初發起罷工。

  美國編劇協會説,全美六大影視制作機構2015年利潤合計達490億美元,而編劇的收入卻在減少。據《好萊塢日報》報道,美國編劇協會堅持達成總額超過5億美元的分賬合同;制作方給出的數字為1.8億美元。

  美國編劇協會西部分會會長霍華德·羅德曼説:“編劇得到的報酬與他們勞動産生的利潤可謂天差地遠。看一下電視節目的預算,分配給編劇的資金僅有2%。考慮到編劇對節目的重要性,我認為這一比例過低。”

  盡管美國電視業因流媒體發展得以持續繁榮,一些重量級編劇年收入可達數百萬美元,但美國編劇協會説,大多數處于中産階級的編劇正陷入前所未有的經濟困境。

  美國編劇上一次大罷工始于2007年11月。2008年2月,美國編劇協會與好萊塢影視公司達成一項為期3年的勞資協議,規定影視公司向編劇支付通過互聯網、手機等新興媒體發行的影視節目的銷售分成。罷工繼而結束。

  好萊塢編劇罷工給美國娛樂業造成重創。各大電視網數十個劇情和訪談類電視節目的制作因此停頓。罷工還導致洛杉磯和紐約兩地數以萬計的影視娛樂業及服務業從業者失去工作。英國《衛報》25日估算,這次罷工給洛杉磯地區造成的經濟損失在3.8億美元至25億美元之間。(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美國宣布對加拿大軟木徵重稅 加國準備反擊
    大約一周前,美國總統特朗普批評加拿大對美國的乳制品出口“非常不公平”,聲稱要重新評估兩國乳制品貿易協議。同日,加拿大自然資源部部長吉姆·卡爾和稅務部部長黛安·勒布特裏爾對美方的舉動表示強烈反對,批評這一“不公平的懲罰性關稅”將給雙方帶來負面衝擊。
    2017-04-26 14:58
  • 美國傳“虐囚”醜聞:牢房斷水7天 囚犯脫水身亡
    據外媒報道,根據本周公布的法庭證詞,美國威斯康辛州密爾沃基一名囚犯,在被關押單獨牢房時遭獄卒斷水7天,導致嚴重脫水死亡。據稱,由于托馬斯不願冷靜下來,監獄當局切斷了他窄小牢房的水槽與廁所水源。
    2017-04-26 14:58
  • 英媒:“買美國貨”行政令照亮鐵銹帶
    這裏就是曾經讓美國偉大的地方。在這裏,美國工具制造商還在生産“美國制造”的工具。但從他最近在基諾沙的活動判斷,特朗普就職100天的成果牢牢不可撼動:特朗普在美國中部的支援者似乎願意相信他會讓美國再次變得偉大,不管其他人怎麼想。
    2017-04-26 13:38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752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