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更多美國司機死于毒駕而非酒駕
2017-05-01 07:46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網站4月27日報道,最近公布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美國司機因毒駕在車禍中喪生的可能性高于酒駕。

  美國州長高速公路安全協會和促進酒精責任基金會26日發布的研究報告稱,在致命交通事故裏,接受檢測的司機中有43%的人服用了非法處方藥或毒品,而體內酒精水準高于法定界限的比例為37%。

  這兩個組織稱,隨著美國更多的州將大麻合法化以及創紀錄多的人死于毒品濫用,人們對于毒駕的擔心最近有所上升。

  促進酒精責任基金會總裁和首席執行官拉爾夫·布萊克曼在聲明中説:“毒駕的數量顯著增長,而其中許多司機又合並服用兩種或更多的(毒品),這使司機身體受損害的程度更甚。”

  報告發現,在車禍中死亡的毒駕司機中,36.5%的人吸食了大麻,其次是安非他明,佔到9.3%。研究者們所使用的是最新的數據,數據來源是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該報告呼吁增加甄別司機毒駕的執法訓練;警方則表示這是個復雜的過程,不像使用呼氣測醉器來查酒駕司機那麼簡單。

  美國州長高速公路安全協會的執行主管喬納森·阿德金斯説:“目前,全美各州都在打擊毒駕行為,我們幫助各州了解現實情況以及提供最好的實際案例,以便各州可以制定最有效的應對措施,這很重要。”

  不過,該報告提供的資訊也存在一些局限性,例如,有多少或哪些司機接受毒駕檢測,使用了哪些檢測措施,以及檢測結果如何報告,各州情況迥異,但報告中並未提及。另外,現行檢測記錄只是記錄是否吸毒,而沒有記錄血液中的毒品濃度。

  “毒駕是一個復雜的問題,”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前高級官員、該報告的作者吉姆·海德倫德博士説道。“只有我們更多地整合最新的研究並分享現在全國各地解決毒駕之道,各州才能更好地杜絕毒駕的發生。”

  (黃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8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