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SpaceX首次為美國國家偵察局發射秘密“貨物”
2017-05-03 08:45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法媒稱,在推遲了一天之後,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5月1日首次為美國政府發射了一個“秘密防務載荷”,目前僅知其代號為NROL-76。

  據法新社5月1日報道,“獵鷹9”火箭當地時間7時15分從佛羅裏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發射升空,搭載的是美國國家偵察局“貨物”。該局是美國專門負責偵察衛星及情報搜集的機構。由于是“秘密防務”級別,關于“貨物”的具體內容未透露任何細節。

  SpaceX方面解釋説,此次發射原本預計的時間是4月30日,但是由于“感測器問題”在發動機點火前幾秒被決定推遲進行。“問題”零件隨後被替換了下來。

  報道稱,在發射十幾分鐘之後,第一級火箭分離並垂直著陸到了卡納維拉爾角。這是SpaceX第四次成功實現第一級火箭陸地回收。該公司還曾六次成功實現海上回收。

  SpaceX總裁格溫·肖特韋爾去年曾表示,“獵鷹”火箭最昂貴的第一級回收利用,可以將每次發射的成本降低30%左右。第一個回收後再利用的第一級火箭成功升空,是在今年3月30日的一次通信衛星入軌發射中。

  2014年,SpaceX曾想對五角大樓採取法律訴訟手段,主要是質疑聯合發射聯盟公司對涉及國家安全的衛星發射市場存在壟斷。該公司是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合資企業。SpaceX當時獲得了多位頗有影響力的參議員的支援,其中包括共和黨參議院約翰·麥凱恩。

  SpaceX還將履行另外兩個合同,為美國空軍將兩個GPS衛星送入軌道。

  SpaceX通常發射私人通信衛星,或為美國航空航太局發送國際空間站的補給艙。(編譯/蘆龍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 Space X贏美軍大單 投標價格比五角大樓預期低40%
    卜曉明  美國空軍一名高級官員28日説,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贏得美軍一筆發射衛星的大單,其投標價格比五角大樓預期低40%。
    2016-04-30 14:47
  • 太空遊客 space tourist
    世界第七位太空遊客、加拿大太陽馬戲團的創始人、億萬富翁拉利伯特已隨另外兩位宇航員一起返回地球。他在國際空間站上曾幹起雜技演員老本行,戴上小醜“紅鼻子”道具與宇航員和家人同樂。
    2011-07-04 17:51
  • 太空垃圾 space debris
    北京時間28日晚上,6名宇航員“逃離”國際空間站,“藏入”與空間站對接飛行的俄羅斯“聯盟”號載人飛船,以躲避一塊高速飛行的太空垃圾。宇航員爬進飛船18分鐘後,這塊體積不明的太空垃圾掠過空間站一側,距空間站最近距離250米。
    2011-07-04 17:50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865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