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結束快半年了 希拉裏與特朗普還在懟
2017-05-05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距離美國總統選舉結束已經快半年,落選候選人希拉裏和當選總統的特朗普還在鬥嘴。希拉裏説,特朗普當選是靠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和俄總統普京“幫忙”;特朗普立即回應道,希拉裏在為沒當上總統找借口。

  希拉裏2日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節目中説,“我當時正朝著獲勝前進”,但是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決定重啟“郵件門”調查和維基揭秘網站曝光民主黨和希拉裏競選班子內部郵件“嚇跑了”她的支援者。

  “如果投票日是10月27日,那麼我才是你們的總統,”希拉裏稱。科米去年10月28日致信國會,宣布重啟“郵件門”調查,並在距11月8日投票日僅兩天時才宣布,維持先前調查的結論,即希拉裏沒有蓄意違法行為,不建議起訴。

  美國情報機構稱,俄羅斯政府通過駭客侵入民主黨和希拉裏競選班子郵件係統並泄露郵件,以打擊希拉裏的支援率,幫助特朗普獲勝。希拉裏2日認定這一説法,並把矛頭直指俄總統普京:“他無疑幹擾了我們的選舉。他顯然傷害了我,幫助了我的對手。”

  俄政府堅決否認“駭客”説,特朗普也不承認自己靠俄羅斯“幫忙”而當選。

  希拉裏還把失利歸咎于性別歧視,稱厭惡女性的現象在“政治、社會和經濟生活中比重非常大”。

  特朗普當天立即在推特上發文回擊,寫道,“特朗普與俄羅斯(有關聯)的謊言是民主黨用來掩飾競選失敗的借口”,而科米是對希拉裏“最好”的人,因為他“對她幹的許多壞事睜一眼閉一眼”。(惠曉霜)【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翌驊
相關新聞
  • 新書曝希拉裏敗選後致電奧巴馬:“總統先生,我很抱歉”
    希拉裏 克林頓原本極有希望成為美國第一位女總統,不料半路殺出個唐納德 特朗普,徹底粉碎了她的白宮夢。’”  這本新書還披露稱,希拉裏撰寫敗選演講時拒絕了助手提出的批評特朗普的建議,她説她想要“優雅地退出”。
    2017-04-18 14:36
  • 阿桑奇稱希拉裏“説謊” 指其為“利比亞屠夫”
    據外媒3日報道,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稱美國前總統候選人希拉裏為打著和平旗號的“利比亞屠夫”,並指責其説謊。日前,希拉裏在接受採訪時稱,其2016年總統競選敗選歸咎于“俄羅斯的維基解密”和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
    2017-05-04 09:29
  • 希拉裏不甘認輸:沒有FBI搗亂 她就是總統
    記者 趙怡蓁】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5月2日報道,美國當地時間5月2日,美國敗選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在紐約出席“救援女人”組織活動時,接受採訪並指責普京、維基解密以及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偷走了”她幾乎到手的勝利。
    2017-05-03 10:47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爵士勝快船進入西部準決賽

爵士勝快船進入西部準決賽

猶他爵士隊客場以104比91戰勝洛杉磯快船隊晉級西部準決賽。[詳細]

《速度與激情8》全球攬金破十億

《速度與激情8》全球攬金破十億

最新統計數據顯示,《速度與激情8》不僅贏得北美票房三連冠,而且全球票房更已突破十億美元。目前,這部成本2.5億美元的影片全球票房已達10.6億美元。其中,北美票倉與海外票倉延續上周的二八開比例,顯示出該片在國際市場上的強勁號召力。[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88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