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特斯拉十年內市值追趕蘋果
2017-05-08 16:03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英國《每日郵報》5月4日消息,近日,特斯拉總裁埃隆 馬斯克放出豪言,稱依靠開發先進的機器人技術,公司市值十年後將達7000億美元(約合4.8萬億元人民幣),可與蘋果公司一較高下。

  特斯拉當前市值為510億美元(約合3516億元人民幣),而蘋果的市值為7760億美元(約合5.35萬億元人民幣),是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馬斯克表示,未來十年間,特斯拉的發展依靠的將不僅僅是機器人本身,更要開創“機器人建造機器”的模式。他相信,比起蘋果公司的海外生産線,機械化生産將帶來更多利潤。

  特斯拉Model 3的生産即將實現全面自動化。Model 3是公司首款大眾型汽車,是主流電動汽車的代表車型,主要面向中産階級消費者 。公司將制造三條生産線,預計年産量將達5萬。

  據報道,盡管規模比競爭對手小得多,特斯拉卻在過去幾個月間股價飆升,超越通用汽車和福特,一躍成為美國市值最高的汽車制造商。在電動汽車和自動駕駛逐漸普及的今天,特斯拉在汽車市場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而依靠先進的科技,公司也擁有了涉足共用汽車平臺、物流市場以及能源儲存市場的潛力。(實習編譯:范雅 審稿:李宗澤)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947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