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小巷內40年扔數百萬瓶蓋 意外成景點
2017-05-12 06: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得克薩斯農業與機械大學北側一條小巷不斷有人往裏面扔瓶蓋。日積月累,年復一年,整條巷子路面鋪滿瓶蓋,成了一處景點。

  小巷長50米,寬2米,坐落在一家酒吧和一家飯館中間。美國奇趣新聞網站odditycentral10日報道,人們相信,往巷子裏扔瓶蓋的傳統始于大約40年前,最早是兩側的酒吧和飯館往巷子裏扔啤酒瓶、汽水瓶瓶蓋,小有規模後引得鄰居們紛紛效倣,之後,周邊其他酒吧和飯館也參與“讚助”。近年來還有人攢上幾千個瓶蓋後全部往這裏扔。

  當地政府看到小巷吸引遊客的潛力,本世紀初在巷口立起一塊大牌子,上寫“瓶蓋巷”,還給巷子配備了照明設備,方便遊人夜間到訪。

  據估算,小巷內可能有數百萬個瓶蓋,大部分來自美國本土品牌,也有一些進口啤酒瓶蓋,給小巷增添了“國際范兒”。

  對于瓶蓋收藏者而言,這裏是富礦,仔細翻找,總有驚喜,可以豐富自己的藏品。不過,“瓶蓋巷”能存在多久是個問題,因為這裏出了名後,遊客越來越多,總有人撿幾個瓶蓋帶走作為紀念品。(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張傑北美巡演首場演唱會在洛杉磯舉辦

張傑北美巡演首場演唱會在洛杉磯舉辦

中國樂壇實力唱將張傑2017“我想”世界巡演漂洋過海,7日晚在聞名世界的洛杉磯杜比劇院舉行首場演唱會。演唱會持續了三個小時,張傑動情獻唱二十多首歌曲。現場反響熱烈,高潮疊起,美國首站的觀眾無論年齡,都在音樂中找到共鳴,用熒光棒點亮藍色星海,隨著音樂律動。[詳細]

NBA季後賽:騎士晉級東部決賽

NBA季後賽:騎士晉級東部決賽

克利夫蘭騎士隊客場以109比102戰勝多倫多猛龍隊,以4比0的總比分淘汰對手,晉級東部決賽。[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018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