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手袋”將亮相拍賣行 或拍出數百萬美元
2017-05-22 06: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曾參與人類第一次登月、裝過月球岩石的一只收集袋竟鬼使神差地落入民間。它將于7月亮相美國紐約蘇富比拍賣行,成交價或將高達400萬美元。

  路透社20日報道,這一外觀簡約的方形白色收集袋定于7月20日拍賣,當天恰好是“阿波羅11號”成功登月48周年紀念日。美國國家航空航太局展覽及手工藝品負責人吉姆·赫爾説,這是登月任務手工藝品的第一次合法拍賣。

  1969年7月20日,美國宇航員尼爾·阿姆斯特朗和巴茲·奧爾德林乘坐“阿波羅11號”飛船登月艙成功著陸月球表面,並邁出人類在月表行走第一步。他們的任務之一是收集月球樣本。

  標有“月球樣本回歸”字樣的收集袋被用于裝月球岩石和塵土。赫爾説,這只收集袋因此“非常珍貴”。蘇富比拍賣行專家估計,其拍價在200萬至400萬美元之間。

  按路透社的説法,在美國,將登月過程中所收集的月球岩石、塵土等出售均受限制,但一些物件據信已經在黑市上出售。

  赫爾説,這一特殊的收集袋先前同其他未用于裝月球物質的樣本袋混在一起,還一度被美國司法部調查。不過,它後來卻被錯誤地拍賣,買家南希·李·卡爾森當時只花了995美元。

  由于對這一收集袋的歷史頗感興趣,卡爾森把它送到美國國家航空航太局“驗貨”。航太局這才發現這只袋子的“真實身份”,並試圖將它扣下,不料在隨後的爭奪官司中敗訴。美國一名地方法院法官今年2月裁定此袋歸卡爾森所有。

  蘇富比拍賣行説,卡爾森打算將拍賣收益的一部分用作慈善,並在她的母校北密歇根大學設立獎學金。(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畢加索曠世傑作4500萬美元拍賣成交

畢加索曠世傑作4500萬美元拍賣成交

《靜坐的藍袍女子》15日在紐約的拍賣會上以4500萬美元成交。[詳細]

《加勒比海盜5》拷貝疑似被竊

《加勒比海盜5》拷貝疑似被竊

據美國媒體15日報道,有駭客揚言竊取了迪士尼公司即將上映的一部大片拷貝,並以此向公司勒索巨額贖金,但遭到拒絕。駭客揚言攻破了迪士尼內網,竊取了該片拷貝,並威脅迪士尼如果不以比特幣支付贖金,就要在網上公布該片。[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114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