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動物保護糾紛?美國百年馬戲團上演謝幕演出
2017-05-23 06: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世界三大馬戲團之一的美國玲玲馬戲團22日在紐約上演謝幕演出,這個有著146年歷史的著名馬戲團之後將永久關張。運營成本高、公眾口味轉變導致上座率降低,以及與動物保護組織的糾紛被認為是馬戲團關張的重要原因。

  玲玲馬戲團把謝幕演出命名為“地球上最好看的演出”。演出當天,不少曾在玲玲馬戲團演出的馬戲演員聚集在街頭,相互擁抱,追憶往昔。

  小醜演員戴維·瓦薩洛對路透社記者説:“每個演員都夢想著成為它(馬戲團)的一部分……我簡直無法形容當我加入它時有多開心。可是現在,我從這個美妙的夢裏醒來了,很難過。”

  今年1月,玲玲馬戲團的母公司菲爾德娛樂公司宣布了關閉決定。公司總裁肯尼思·菲爾德當時説,這是“艱難決定”,“我們不得不接受改變,但是對于馬戲的熱愛永遠不會死去”。

  隨著電影、電視、電子遊戲、電腦和互聯網等的興起,依然坐著火車巡回演出的玲玲馬戲團已漸漸開始淡出人們的視線。

  與動物保護組織的糾紛也對馬戲團的運營和發展給予重擊。在動物保護組織多年抗議下,玲玲馬戲團不得不取消備受觀眾歡迎的大象表演,導致門票銷售大幅下滑。菲爾德娛樂公司甚至因違反美國《動物保護法》,被判向美國農業部支付了27萬美元(約合186萬元人民幣)罰款。

  與馬戲演員的依依不舍相比,不少動物保護組織將馬戲團關張稱為一場“勝利”。謝幕演出當天,不少動物保護人士聚集在街頭,手拿“我們把你關了”“再見了動物虐待者”等標語進行抗議。

  玲玲馬戲團與太陽馬戲團、大蘋果馬戲團並稱為世界三大馬戲團,被譽為現代馬戲的鼻祖。(鄭昊寧)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 烏克蘭國家馬戲團上演新劇目“水與火”(組圖)
    2月16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烏克蘭國家馬戲團的演員在表演中。當日,烏克蘭國家馬戲團新劇目“水與火”在基輔上演。新華社/歐新  2月16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烏克蘭國家馬戲團的演員在表演中。
    2017-02-18 17:02
  • “玲玲”謝幕,標誌馬戲團行業的沒落
    對于數代美國人來説,看馬戲曾是家庭娛樂的首選。對于動物權利保護組織,玲玲馬戲團的關閉是一場勝利,他們稱公眾抵制動物表演不僅因為大象,還包含了其他動物,比如老虎、獅子等。對馬戲的未來保持樂觀者並不在少數,他們認為,玲玲馬戲團關門不是這個行業的終結,而代表著一種變革。
    2017-02-09 10:58
  • 蒙特卡洛馬戲節顧問:“盛大的國際馬戲節離不開中國的參與”
    “中國雜技水準堪稱世界一流,給蒙特卡洛馬戲節帶來了許多驚喜,一場盛大的國際馬戲節離不開中國的參與,”蒙特卡洛國際馬戲節藝術顧問阿蘭·弗雷爾20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道。
    2017-01-21 21:22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畢加索曠世傑作4500萬美元拍賣成交

畢加索曠世傑作4500萬美元拍賣成交

《靜坐的藍袍女子》15日在紐約的拍賣會上以4500萬美元成交。[詳細]

《加勒比海盜5》拷貝疑似被竊

《加勒比海盜5》拷貝疑似被竊

據美國媒體15日報道,有駭客揚言竊取了迪士尼公司即將上映的一部大片拷貝,並以此向公司勒索巨額贖金,但遭到拒絕。駭客揚言攻破了迪士尼內網,竊取了該片拷貝,並威脅迪士尼如果不以比特幣支付贖金,就要在網上公布該片。[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13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