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用”開啟新生活
2017-05-23 14:56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為德國的共用汽車。(資料圖片)

  近年來,“共用”成為全球熱點詞匯。共用單車、共用衣櫥、共用充電寶等産品在市場掀起一輪又一輪投資,為人們開啟嶄新的生活。

  在德國,共用汽車早已融入人們的日常生活。用戶在網上注冊成功後,帶上有效身份證件與駕照領取客戶卡,就可以分時租賃共用汽車了。共用汽車的停車位會寫上特殊的標誌,在德國,人們會自覺地把這些停車位空出來,即使找不到車位,也不會加以佔用。另外,德國人愛車的習慣是出了名的,即使是“不屬于自己”的共用汽車,德國人也會好好加以愛惜。共用汽車大幅降低了養車成本,也緩解了人口增長後帶來的交通擁擠、公交班次過少等不便。同時,私家車出行的減少,還具有保護環境、減緩市政建設負擔的作用。

  近年,美國的共用衣櫥平臺成為愛美女孩們的福音。消費者按月繳納費用成為共用衣櫥平臺的會員後,即可在平臺上選擇要租借的衣服,靠快遞往來實現衣服的更換。在共用衣櫥的平臺上,只需花少數的錢,就能享受多件衣服的使用權。無論是品牌成衣,還是著名設計師設計的禮服,均可供消費者挑選。當然,共用衣櫥也存在局限,人們擔心平臺無法保證服裝的衛生安全。因此消費者往往在重要的聚會和節日前,租借精致時尚的昂貴禮服,很少冒著衛生風險租借日常服裝。

  西班牙的一款共用冰箱,讓它所在的小鎮充滿溫情。這款共用冰箱的設計目的是希望小鎮居民團結起來,互幫互助,節約糧食。任何人都可以將家中未過保質期的食物放進冰箱,分享給需要的人。同時,每個人也可以從冰箱裏各取所需。為了保證衛生安全,冰箱不接受生魚生肉和雞蛋,所有食物必須標注明確保質期。每4天,冰箱就會進行清空。餐廳裏賣不完的小菜、糕點,也會被送到這個冰箱裏。有些當地的老奶奶甚至會特地烤麵包放進去,接濟鎮上的流浪漢。目前,共用冰箱的公益項目已經在多個國家開展。用“食物共用”這種方式來做公益,不但達到了節約資源的目的,還將收獲到世界的溫暖與善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寒冰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畢加索曠世傑作4500萬美元拍賣成交

畢加索曠世傑作4500萬美元拍賣成交

《靜坐的藍袍女子》15日在紐約的拍賣會上以4500萬美元成交。[詳細]

《加勒比海盜5》拷貝疑似被竊

《加勒比海盜5》拷貝疑似被竊

據美國媒體15日報道,有駭客揚言竊取了迪士尼公司即將上映的一部大片拷貝,並以此向公司勒索巨額贖金,但遭到拒絕。駭客揚言攻破了迪士尼內網,竊取了該片拷貝,並威脅迪士尼如果不以比特幣支付贖金,就要在網上公布該片。[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551296154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