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股高歌 亞馬遜股價突破1000美元大關
2017-06-01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亞馬遜公司股票5月30日首次短暫突破每股1000美元關口。

  亞馬遜股價在不到兩年時間內翻了一番。與此同時,亞馬遜的業務快速增長,橫跨電商、娛樂和數據存儲等行業。

  雅各布資産管理公司創始人瑞安·雅各布説:“對于許多消費者和投資者而言,勝利的旗幟已經為亞馬遜揮舞。如今,亞馬遜是零售業大鱷。難以想像任何人有資源追上。”

  據美國《洛杉磯時報》,在美國注冊上市的企業中,僅4家股價在交易中達到4位數。亞馬遜股價30日盤中一度上漲至每股1001.20美元,隨後報收于每股996.70美元。

  與此同時,谷歌母公司字母表股價正在逼近每股1000美元關口。字母表股價當天報收于每股996.17美元。

  【技術股高歌】

  最近數月,除能源行業外,其他行業的股票在美股均出現不同程度的上漲。其中,技術股的漲幅尤為吸睛。

  臉書、亞馬遜、奈飛和字母表這四家企業(在美國簡稱FANG)的股價今年迄今上漲大約30%。與之對比,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今年上漲大約9%。

  美國銀行美林金融管理部本月發布的數據顯示,進入技術類基金的投資額正在以15年來最快年率增長。

  投資者受臉書和字母表吸引,因為它們正從傳統媒體分流許多廣告合同。奈飛則依賴于國際訂閱用戶增長。然而,考慮到增長空間和潛力,投資者認為亞馬遜獨具優勢。

  加拿大蒙特利爾銀行資本市場公司分析師丹尼爾·薩蒙上月在研報中寫道:“亞馬遜依然符合新資本的胃口。”

  亞馬遜在美國已經碾壓甚至摧毀數以十計零售商,同時攫取10%的國內零售市場。

  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公司馬克·馬哈尼上月説:“亞馬遜零售收入已經連續19個季度實現20%增長。這意味亞馬遜的零售增長從未如此堅挺。”

  亞馬遜不僅零售業務持續增長。這家企業現在10%的銷售額來自網絡存儲和計算技術租費。

  【亞馬遜傳奇】

  亞馬遜1997年5月上市交易。如果投資者在首個交易日投資100美元買入亞馬遜股票,現在這一小筆錢應該膨脹至超過5萬美元。按照每股1000美元價格計算,亞馬遜市值現在約為4780億美元,在美國企業中排名第四。

  亞馬遜的市值現在是傳統零售巨頭沃爾瑪的兩倍,是塔吉特百貨公司的超過15倍。亞馬遜首席執行官傑夫·貝索斯所持亞馬遜股票市值已達大約800億美元。

  股價超過1000美元的其他企業包括線上旅行預訂商普利斯林公司、地産開發企業NVR公司、肉製品和遠洋企業Seaboard公司,以及著名投資人沃倫·巴菲特旗下企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走進亞馬遜實體書店
    亞馬遜書店並不是傳統書店的翻版。按亞馬遜的説法,實體書店是亞馬遜網站的物理延伸,運用亞馬遜20多年網絡售書經驗,融合線下與線上購書的益處。亞馬遜書店在圖書選取、布置方式和定價方面都與傳統書店拉開距離,而大數據分析是亞馬遜書店的一大優勢。
    2017-05-16 19:20
  • 亞馬遜CEO貝索斯為圓航太夢年燒10億美元股票
    卜曉明  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公司首席執行官傑夫·貝索斯説,為實現他把人送入太空的夢想,他每年賣掉10億美元亞馬遜股票,向藍色起源公司提供資金支援。
    2017-04-07 06:55
  • 股價上漲 亞馬遜CEO貝索斯躍升全球第二富
    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公司股價上漲,把首席執行官傑夫·貝索斯送上全球第二富的位置。
    2017-03-31 06:55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22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