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開發AI專用晶片 電池有望多用一會
2017-06-01 16:14 來源: 科技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彭博新聞社報道,蘋果公司正在開發一個AI專用的處理器,用以提升AI方面的性能,比如面部識別和語音識別等。

  目前,手機、平板電腦等蘋果設備,在處理復雜任務時會調用兩個處理器——主處理器和圖像處理器。有了這款模組化設計的晶片,一部分AI方面的任務將交給它來處理,從而提升電池的性能。

  蘋果計劃將它整合到包括iPhone和iPad在內的許多設備當中。有消息稱,蘋果公司已經考慮將照相的面部識別功能,一部分語音識別功能,以及預測性鍵盤整合到這款晶片上。另外,蘋果還計劃向開發者提供這個晶片的介面,用于第三方App的開發,其相關的AI任務也可以交給這款處理器。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23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