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張之亮新片 李安兒子內地片約接二連三
2017-06-05 10:19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張之亮、歐陽娜娜和李淳(右)

  由香港著名導演張之亮執導的《武動天地》正在天津熱拍,日前,劇組首度開放媒體探班。導演張之亮攜主演徐向東、歐陽娜娜、池內博之、計春華等亮相,還有李安的兒子李淳。談及拍攝初衷,張之亮説:“身為一個南方人,我一直對老北京的天橋文化很感興趣。來自天南地北的人在這裏追求夢想,但時代的更替令許多有價值的文化漸漸消失。我希望這部影片能喚起人們對這些價值的敬畏。”

  《武動天地》講述了從小在鏢局生活長大的天佑(李淳飾),遵循父親(徐向東飾)的期望,有朝一日能將祖上傳下的拳術發揚光大。然而,天佑卻偶然被京劇一招一式的獨特韻味深深迷住,決心要成為京劇舞臺上的名角兒。父子各自懷揣著夢想,渴望在自己的人生舞臺上大展身手。相悖的想法會怎樣影響父子之間的感情,武者的尊嚴和畢生的夢想究竟孰輕孰重?

  影片的故事圍繞著北京天橋武術界和梨園行展開,為了更好地展現當年風貌,此次媒體探班特意選在天津百年戲樓舉行。作為我國古典劇場中的佼佼者,天津廣東會館歷史悠久,是我國當今保存最完整、規模最大的清式會館建築之一,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孫菊仙、楊小樓、梅蘭芳、荀慧生也曾在這登臺獻藝,可謂是傳載影片梨園夢的最佳地點。

  《比爾·林恩的中場戰事》之外,導演李安的兒子李淳近來在內地片約不斷——《乘風破浪》、《目擊者》、《超級快遞》。《武動天地》中他詮釋一個從小在中國傳統社會成長的角色,對于從小在美國長大,接受西方教育的李淳來説,面臨諸多困難。為能擺脫自己身上的“洋氣”,李淳透露開機前一年就開始心無雜念地接受係統的戲曲訓練,力求還原武生的一招一式。他表示,自己因這部戲深深地愛上了京劇,還會和奶奶探討其中的妙處。(記者 肖揚)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25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