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租太貴!洛杉磯無家可歸者一年增多兩成
2017-06-06 06: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最新官方數據顯示,美國洛杉磯地區無家可歸人數在過去一年間大幅增多。

  據官方數據,洛杉磯市無家可歸人數在過去一年間增加20%;這一數字在洛杉磯縣則為23%。

  英國廣播公司(BBC)6月1日援引專家的話分析,房租和生活成本上漲是這一地區無家可歸人數增多的主要原因。

  洛杉磯縣縣政委員賈尼絲·哈恩説,新數字“令人驚愕”。

  她在聲明中寫道:“洛杉磯縣的無家可歸者以令人震驚的速度增多。”

  她説,盡管政府正在努力讓數以千計人離開街頭回到房子裏居住,但無家可歸的人卻越來越多,“顯然如果我們想結束這場無家可歸的危機,就需阻斷人們陷入無家可歸境地的趨勢”。

  洛杉磯市一直是美國無家可歸問題的重災區。洛杉磯無家可歸者服務局1993年成立,專為化解這一問題。

  2015年,這一地區無家可歸者人數激增。洛杉磯市隨即承諾投入1億美元解決這一問題。

  然而,這一趨勢未能得到扭轉。洛杉磯無家可歸者服務局在最新報告中寫道,在今年1月展開的調查中,洛杉磯縣無家可歸者達57794人。這一數字在2016年為46874人。

  洛杉磯市市長埃裏克·加切蒂認為,房租和城市生活成本高企是情況惡化的部分原因。

  據BBC提供的數據,自2000年以來,洛杉磯縣平均房租上漲32%,而租客家庭平均收入經通脹調整後減少3%。最低收入群體大約70%的收入用于租房。

  洛杉磯無家可歸者服務局計算,洛杉磯縣需要建造超過55萬套低租金的住宅,供低收入者居住。

  洛杉磯不久前批準通過發行債券的方式融資12億美元,為無家可歸者新建1萬套住宅。(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 報告説洛杉磯無家可歸者人數猛增
    美國洛杉磯無家可歸者服務局5月31日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在截至今年1月的過去一年中,洛杉磯縣無家可歸者人數增加了23%,從2016年1月的46874人上升到2017年1月的57794人。
    2017-06-01 13:54
  • 洛杉磯迪士尼樂園因人多再次臨時關閉
    美國洛杉磯迪士尼樂園20日因遊客人數達到接待能力上限不得不臨時關閉數小時,導致數百名遊客被拒門外。21日,遊客依舊非常多,園內許多項目需排隊2至3個小時。
    2017-05-22 13:01
  • 洛杉磯國際機場發生客機撞翻補給卡車事故
    墨西哥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37客機20日在美國洛杉磯國際機場與機場補給卡車相撞,造成8人受傷。
    2017-05-21 14:01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237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