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具價值品牌:谷歌居首騰訊進入前十
2017-06-07 06: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市場調研機構凱度華通明略公司旗下BrandZ最新排名顯示,谷歌蟬聯全球最具價值品牌;騰訊首次進入前十名。

  排行榜前五名全是美國硅谷企業。谷歌身後依次為蘋果、微軟、亞馬遜和臉書。騰訊落後于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和威士(Visa),排位第八。

  凱度華通明略的上述排行榜基于數以百萬計消費者調查和每家企業的財務表現。據BrandZ排行榜,前五大品牌合計佔比前100家公司總共品牌價值的四分之一。

  美國亞馬遜公司股票價格5月30日首次短暫突破每股1000美元,其品牌價值提升41%。這主要歸功于一款名為Echo的智能音箱。

  騰訊品牌價值提升27%,其股價今年則上漲超過40%。騰訊市值不久前躋身全球前十,僅次于能源巨頭美國埃克森美孚公司。

  谷歌與蘋果交替佔據BrandZ排行榜榜首位置。2007年至2010年,以及2014年,這一位置屬于谷歌。2011年至2013年和2015年,榜首位置交給蘋果。2016年,谷歌從蘋果手中奪走這一殊榮。谷歌母公司字母表股價5日早盤突破每股1000美元。

  BrandZ品牌榜的位次變化部分反映出硅谷技術企業股價近期上漲。BrandZ品牌榜中的技術類企業品牌價值去年增長13%,零售類在亞馬遜和阿里巴巴的帶動下增長14%。

  截至上月底,臉書、亞馬遜、奈飛和字母表這四家企業(在美國簡稱FANG)的股價今年上漲大約30%。與之對比,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今年上漲大約9%。

  今年品牌榜上,品牌價值提升最快的是德國阿迪達斯公司,幅度為58%。阿迪達斯與卡尼·韋斯特和貝克漢姆等名人合作,有助于從老對手美國耐克公司手中攫取市場份額。(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 日媒:全球旅遊競爭力排名發布 中國升至第15位
    參考消息網4月11日報道日媒稱,世界經濟論壇近期發布的《2017年旅遊業競爭力報告》顯示,日本的旅遊競爭力位居全球第4位,與2015年上次調查時的第9位相比大幅提高。本次調查對象包括136個國家和地區,綜合排名還體現了旅遊資源的豐富性和從事旅遊業的人才的能力。
    2017-04-13 08:28
  • 美國航空數據網公布各大航空公司準點率排名
    進入排行榜前十名的航空公司還包括卡塔爾航空公司、奧地利航空公司、全日空、新加坡航空、達美航空、巴西天馬航空以及澳洲航空。
    2017-01-15 06:50
  • 美國姓氏排名出爐 華裔大姓“張”“李”增長迅速
    國際線上專稿:據美國中文網12月15日報道,美國人口普查局16日公布了美國最常見的姓氏,中國大姓張、李、劉、王、黃增長迅速。雖然最流行的姓氏前十五名中並沒有亞裔姓氏,但是中國大姓張近年來卻增長迅速,其他增長迅速的華裔姓氏還有李、劉、王、黃。
    2016-12-16 15:45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264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