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五大科技股一天市值蒸發近千億美元
2017-06-12 10:28 來源: 人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僑報紐約網報道,6月9日,美國科技股在股市交易中遭到了“懲罰”,其中大型科技公司的表現最為慘澹。

  據股市數據顯示,美國五大科技巨頭——蘋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A類股、微軟、社交網絡巨頭Facebook和亞馬遜——的總市值在美股市場8日收盤到9日收盤之間損失了975億美元以上,從而拖累納斯達克綜合指數遭遇了今年以來最差的單周表現。其中,蘋果股價收盤下挫近4%,其他四大巨頭的股價也均下跌了3%以上。

  在9日的大多數交易時段裏,標普500指數科技板塊中都僅有三只股票呈現出上漲走勢,分別是IBM、天睿公司(Teradata)和西聯公司(Western Union)。從成交量方面來看,蘋果、Facebook、亞馬遜、流媒體視頻服務提供商Netflix和Alphabet周五的股票成交量均相當于30天平均值的一倍以上。

  對于今年以來已大幅上漲的科技股而言,9日的這種下跌是非常罕見的。在今年截至目前為止的交易中,追蹤科技股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ETF仍舊累計上漲了近16%;在標普500指數的各個板塊中,信息技術股也仍是領先的一個板塊,今年以來累計上漲了18.5%以上。(老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斐然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581296305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