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信巨頭威瑞森44.8億美元完成收購雅虎
2017-06-14 08:1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歷時近一年,美國電信巨頭威瑞森(Verizon Communications)13日以44.8億美元完成對雅虎(Yahoo!Inc。)核心資産的收購,這意味著在互聯網世界閃耀了22年的雅虎正式退出舞臺。

  威瑞森和雅虎當天共同宣布了這一消息。雅虎首席執行長瑪麗莎?梅耶帶著2300萬美元離職,包括現金和期權。梅耶在給雅虎全體員工的告別郵件中説,她希望所有人都知道,在離去之時充滿懷念、感激和樂觀。

  威瑞森電信成立于2000年4月4日,總部位于新澤西州巴斯金利奇,子公司威瑞森通訊是美國最大手機運營商。

  雅虎財經、搜索引擎、網絡廣告工具和網絡服務等核心業務將與威瑞森擁有的美國線上(AOL)旗下約50家媒體和科技品牌組成一個新的數字媒體公司Oath,由美國線上前首席執行長提姆?阿姆斯壯統領,它將與谷歌(Google)、臉書(Facebook)等在網上廣告領域抗衡。威瑞森于2015年6月以44億美元收購美國線上。

  《華爾街日報》報道説,阿姆斯壯確認Oath將解雇2100名員工,約佔總數15%。

  雅虎未出售給威瑞森的剩余資産包括阿里巴巴15%股份,日本雅虎35%股份以及部分現金、可轉換股份等更名為Altaba Inc.。雅虎董事會成員湯姆斯?麥克納尼出任總裁。

  威瑞森去年7月宣布收購雅虎,收購價為48億美元。雅虎在去年9月和12月兩次披露,曾在2013年和2014年兩次被駭客攻擊,涉及用戶超過10億人。

  威瑞森最終以少于原始收購價3億多美元,並要求雅虎分擔部分法律費用繼續完成收購。

  總部位于硅谷桑尼維爾市的雅虎由華裔楊致遠和同學戴維?費羅于1994年1月創辦,1995年3月2日正式成立。雅虎以網上搜索起家,是最早的互聯網先驅之一,市值一度超過1000億美元。

  雅虎22年的歷史在相當程度上影響了硅谷,許多雅虎前員工創辦並成功經營著自己的公司,包括企業內部溝通協作平臺Slack、智能手機即時通訊軟件WhatsApp和全球最大職業社交網站領英(LinkedIn)等。(記者 劉丹)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323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