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法官治酒駕出新招:罰你下載約車軟件
2017-06-15 06: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美國,酒駕者要面臨監禁、罰金、吊銷駕照等懲罰,處罰力度並不小,但酒駕案依舊層出不窮。為此,美國一位善出奇招的法官想出了新招:讓酒駕者下載約車軟件。

  美聯社13日報道,自5月下旬起,俄亥俄州佩恩斯維爾市法院法官邁克爾·奇科內蒂給酒駕者開出新的緩刑條件——在手機上下載優步、利夫特等約車軟件並注冊,拿自己信用卡號登錄。

  奇科內蒂説,這一創意來自他遇到的一個酒駕慣犯。那名男子4次酒駕被罰。奇科內蒂在一家俱樂部遇到他正在喝酒,就問他為何不叫個車?對方回答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叫車。”

  奇科內蒂告訴當地媒體,要想從根上治理酒駕,最關鍵的不是禁止他們飲酒,而是如何有效防止他們酒後駕車,而時下流行的約車軟件無疑幫了他的忙。酒後約個車,比酒駕安全得多,也比酒駕被警察逮住後動輒上千美元的罰款便宜得多。孰輕孰重,飲酒者自能辨別。

  奇科內蒂在業內是出了名的愛用奇招。先前他曾要求酒駕司機去太平間看車禍受害者遺體。(王鑫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防酒駕 印度高速路邊眾多酒類商店關閉歇業
    隨著印度最高法院一項禁令的生效,4月1日,印度高速公路周邊數以千計的酒類商店關閉歇業。
    2017-04-03 06:55
  • 西媒:西班牙女司機酒駕 少一前輪高速逆行28公里
    西媒稱,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地區一名26歲的女司機酒後駕車在高速公路上逆行28公里,而且少一個前輪,最終被警察截停和逮捕。據埃菲社11月20日報道,警方11月20日稱,該名女司機在希羅納的高速公路上飛馳,呼吸式酒精檢測結果為每毫升血液含0.62毫克酒精。
    2016-11-22 17:45
  • 嬰兒在警局洗澡?酒駕媽媽不靠譜警察叔叔來幫忙
    警察將全身沾滿嘔吐物的嬰兒帶回警察局,並給他洗了個澡。溫馨一幕:警察在給這個寶寶洗澡,兩人都笑得很開心。目前,這位寶寶已經被交給他的法定監護人,在兒童保護機構的監管下,他將會非常安全。
    2016-08-26 21:35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328531